X
X

玉屏第十一届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专题会议召开

来源:玉屏侗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9月12日,玉屏侗族自治县第十一届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专题会议召开。县委书记杨启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田兴国,县领导代志华、王开元、赵艳华、石健、任金华、吴春国出席会议。

图片

会议现场

  会议听取了各乡(镇、街道)关于第十一届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一审”“二审”分析研判情况汇报,县第十一届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专班关于拟推荐提名人选资格联审和重点指标情况汇报,县农业农村局关于第十届村(社区)“两委”成员任期和离任经济责任审计反馈问题整改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了下一步工作。

  杨启明强调,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决扛起政治责任,紧盯目标任务,打造一支素质优良、结构合理、作风过硬、群众认可的村(社区)“两委”班子成员,高标准高质量做好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

  杨启明要求,要强化风险防范意识,提高防范化解风险的能力,坚决依法严厉打击干扰破坏换届选举的各种违法违纪行为,确保换届工作圆满完成。要坚持对标对表,严格规范选举程序和选人标准,严把政治关,切实做到好中选优、优中选强。要认真分析研判换届储备人选能否选得上、是否能胜任工作、能不能稳得住,选出一批政治素质好、工作能力强、群众基础好、高素质专业化敢担当的村(社区)“两委”班子成员。要以此次换届为契机,优化队伍结构,着力改善年龄学历结构,重视培养使用女性干部,抓好“一肩挑”工作,确保换出好班子、换出新气象、换出和谐发展的新局面、换出高质量发展的新面貌,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加快实现“三区一县一中心”发展目标奠定基础。

  县直有关部门、各乡(镇、街道)相关负责同志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