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玉屏笛声东莞飞扬

来源:玉屏侗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原标题:东莞谢岗响起玉屏笛声

图片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促进东莞玉屏两地干部人才交流,推动东西部协作走深走实,玉屏选派了8名专业技术人员赴东莞市跟岗锻炼学习,来自玉屏文广局的蒋毅便是其中之一。
图片
  期间,为更好地促进交流、传播玉屏箫笛文化,蒋毅结合自身擅长竹笛吹奏这一优势,主动提出利用周末时间在东莞市谢岗镇开展笛子演奏公益培训。
  谢岗镇文化服务中心职工香耀明说:“蒋毅老师理论功底较为深厚,讲解笛子演奏基本姿势、指法、嘴形、口风等通俗易懂,给学员带去了高层次的艺术享受,也让大家实实在在地体会到文化惠民的好处。”
图片
图片
在东莞市谢岗镇文化服务中心,蒋毅正在为学生讲解知识点
  据悉,此次笛子演奏公益培训共举办8期,培训内容包含玉屏箫笛历史、笛子演奏基本功、吹奏技巧等,通过知识讲解、示范引导、随堂抽查等方式进行教学。
  笛子演奏爱好者邢正桓说:“通过参加笛子演奏公益班的培训,我对玉屏悠久的箫笛文化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吹奏水平有了进一步的提升,今后有机会我想到玉屏去体验一下当地的风土人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