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玉屏召开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动员部署暨业务培训会

来源:玉屏侗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9月15日,玉屏侗族自治县第十一届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动员部署暨业务培训会召开。县委书记杨启明出席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田兴国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王开元,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宋尧广出席会议。
图片
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村(社区)“两委”换届是基层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今年基层组织建设的一项重点工作,做好这次换届工作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特别是农村党建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部署要求,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抓好换届各项任务落细落实。

图片
县委书记杨启明
图片
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田兴国
  会议要求,要深刻把握换届时间的特殊性、充分认识换届工作的重要性、认真分析换届形势的严峻性,运筹帷幄、群策群力,真正把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优秀人才选进“两委”班子,把村(社区)基层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协同联动和有序交接,做好离任、落选干部的思想疏导工作,严格落实好离任干部“温情6措施”,规范档案资料,重点抓好“四必谈”,确保第十一届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圆满完成。

  会议强调,要严格政策程序,做好统筹谋划、业务培训,规范推荐程序和组织选举,推动建立基层纪检监察组织与村(居)务监督委员会有效衔接的工作机制,形成监督合力,提升监督效能;要严格人选标准,突出政治标准、严把底线要求、优化班子结构,确保全县各项重点指标达标,实现整体功能提升;要严密防范风险,始终把防范化解风险贯穿换届工作始终,强化底线思维,紧绷责任弦,用好“六防六化”工作法,做好各类风险的排查识别和防范化解,确保换届期间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严肃换届风气,加大查处、宣传教育力度,做好承诺践诺,坚持问题导向,从严从实抓好换届工作,确保换届工作正常开展。

  当天,会议还就换届政策、换届步骤、换届违纪反映应对处置、换届纪律监督等进行了培训。

  县直相关部门、各乡(镇、街道)、各村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