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玉屏侗族自治县选举委员会会议暨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推进会召开

来源:玉屏侗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9月18日,玉屏侗族自治县选举委员会会议暨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推进会召开。县委书记、县选举委员会主任杨启明出席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刘洪斌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选举委员会副主任姚沅平,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平溪街道党工委书记姚源政出席会议。
图片
会议现场
  会议听取了各乡镇选举委员会,各街道、县直机关选举指导办公室关于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开展情况汇报;通报了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图片
县委书记、县选举委员会主任杨启明
图片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刘洪斌
  杨启明指出,人民当家作主是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本质和核心,依法做好换届选举工作,是保证人民当家做主、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的重要实践。这次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是全县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关系全局和长远,意义十分重大。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县委的决策部署,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积极谋划、统筹推进,圆满完成这一重大政治任务。
  杨启明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这次县乡人大换届选举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确保圆满完成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切实把党的领导贯穿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全过程,严格按照“党委领导、人大主抓、各方配合”的原则,做实做细换届选举工作。要进一步把握基本原则,抓好抓实各个重点环节和关键步骤,把好选民登记关、代表考察审查关、时间节点关,依法有序稳步推进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要进一步严明组织纪律,切实增强政治观念和法规意识,强化监督查处,畅通监督渠道,确保换届选举工作风清气正。
  县直相关部门、各乡(镇、街道)有关负责同志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