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国庆假期:“蓝朋友”为你保驾护航

来源:玉屏侗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今天是国庆假期的第3天,当人们享受着假期的时候,总有一些群体坚守岗位,时刻守护着老百姓的健康安全。
图片
图片
  “嘟嘟……”清晨,伴随着集合哨声的响起,玉屏冲龙路消防救援站的消防指战员们也开启了一天的日常工作:对消防救援车辆、装备、器材进行检查和保养,以保证时刻处于执勤备战状态;进行攀爬、单杠等常规训练,为消防救援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图片
  正在认真检查消防器材的消防指战员陈志红说:“我们每天至少要检查两次随车消防器材,主要是检查水枪、水带、密封圈、水阀等是否齐全连接、是否顺畅等。如果发现异常要及时处理,以确保在执勤战备中不出现任何问题。”
图片
  国庆期间,随着人流量的增多,火灾等安全隐患也大幅度增大。为确保突发事件发生时能第一时间到位,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全体消防指战员时刻保持备战状态。
图片
  已经连续4年在国庆节坚守岗位的消防指战员冀永杰笑着说:“今年国庆节依然不回家,身为消防救援队伍的一员,我必须抗起自己的责任和使命,时刻进入备战状态。”
图片
  “群众过节,我们过关。”这是消防指战员对于节假日的评价。在节假日期间,消防指战员除日常体能训练外,还要对辖区人员密集场所开展消安全防检查和做好宣传工作。
  “国庆期间我们实行全员在岗和24小时执勤备战,对人流量较多的地点或景点进行执勤安保,让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全、愉快、祥和的国庆佳节。”消防指战员周業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