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龙超云一行到玉屏调研

来源:玉屏侗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10月9日至10日,省老年体协主席、省人大常委会原党组书记、副主任龙超云,省老年体协副主席姚亚非、王小乐一行到玉屏实地调研乡村振兴和老年体育基层基础工作。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赵继红,市老年体协副主席杜宏胜、龙卫东、张继刚,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田兴国,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刘洪斌,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王开元分别参加。
图片
察看油茶精深加工产品
  龙超云一行先后到瓮阳村黄桃产业基地、玉屏油茶良种采穗圃和道塘油茶育苗基地、门球比赛场地、亚鱼乡郭家湾村、天穆研学营、玉屏侗乡风情园进行调研。
  在瓮阳村黄桃产业基地,龙超云详细了解了黄桃产业的生产经营与收益分配模式,并观看了瓮阳村梅香跑山猪的宣传视频。她指出,要结合瓮阳实际情况,不断探索种养结合模式,加大技术投入,确保农产品保质增量、农民增收致富。在玉屏油茶良种采穗圃和道塘油茶育苗基地,龙超云详细了解了玉屏油茶种植历史、面积、型号以及产品。她指出,玉屏油茶种植历史悠久,要结合玉屏资源优势,加大技术和资金投入力度,不断完善和优化油茶产业链条,擦亮中国油茶之乡的金字招牌。
图片
了解油茶品种
  龙超云强调,要结合当下老年人的健身需求,不断创新思路,整合资源,做好统一调度与谋划,逐步丰富老年人健身方式。要积极探索老年体育项目规划建设新模式,充分学习借鉴各地好做法好经验,创新推动场地设施建设和体育活动开展,更好地满足老年体育消费新需求。要持续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加强公共基础设施建设,着力提升乡村的“颜值”,提升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要坚持创新发展,深入挖掘特色文化,着力培育开发旅游新产品、新业态,打响特色品牌,更好地满足游客不断升级的旅游消费需求,增强旅游核心竞争力,助推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