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四新四化蹲点采访】玉屏油茶精深加工厂投产运行

来源:玉屏侗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10月26日,在位于朱家场镇桐木村的玉屏油茶精深加工厂,工人们正在紧张地调试简易剥壳烘干设备,为即将进行的油茶剥壳工作做准备。

图片

  “轰隆隆……”调试完成后,工人们把刚采摘的油茶鲜果倒入设备中,不一会,油茶鲜果的籽、壳分离,油茶籽被传送带送往烘干房内烘干,油茶壳则被工人收集起来,作为肥料进行二次利用。

图片

图片

  据了解,玉屏油茶精深加工厂项目是铜仁市压榨工艺最先进、全县规模最大,也是玉屏油茶全产业链项目中的终端项目。项目于2020年9月启动,总占地面积77亩,总投资8000余万元,设有干果车间、精品车间、原料干果厂库等多个厂房。

图片

图片

  “目前有两条油茶鲜果剥壳的生产线和一条24小时烘干生产线,每个小时能处理4吨油茶鲜果,一天能处理200吨左右的油茶鲜果。”贵州黔玉山茶油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玉屏油茶精深加工厂负责人丁致坚说。(玉屏融媒体中心记者:徐雪、杨坤)



新闻· 1+1



玉屏供电局护航企业平稳运行

  为保证油茶产业的全产业链平稳运行,10月26日,玉屏油茶精深加工厂投产运行的第一天,南方电网玉屏供电局的工作人员就来到了加工厂,对线路进行义务检查维护。

图片

图片

  在线路巡视过程中,玉屏供电局朱家场供电所所长陈军在厂内的变压器中发现了一个问题,“变压器低压侧接的螺丝钉松动,如果不及时处理,会影响变压器的正常运转,严重的话会导致整个线路的瘫痪。”

图片

图片

  了解到厂内的变压器存在问题,贵州黔玉山茶油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玉屏油茶精深加工厂负责人丁致坚说:“非常感谢他们来帮忙检查,我们会及时对螺丝钉进行处理,在以后的生产过程中也会加大巡查力度,持续关注变压器的运转情况。”

图片

  近年来,玉屏供电局以“三零”“三省”的服务,主动深入小微企业和重点单位进行实地走访,与用户沟通交流,了解企业用电需求,积极为企业解决用电困难。(玉屏融媒体中心记者:徐雪、蔡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