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让河道“美”起来!玉屏这项工程建设中

来源:玉屏侗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为进一步美化乡村人居环境,今年来,玉屏在龙江河皂角坪街道段启动河道综合治理工程,进一步改善河道生态环境,为乡村振兴增添动力。
图片
  11月12日,在皂角坪街道瓮阳村的河道综合治理工程建设现场,工人们正忙碌地整理格宾网、铺石头、铺聚氨脂无纺布……一派繁忙景象。
  现场施工人员王志新说:“每天现场都有6个固定工人在施工,目前已完成了差不多一公里的河堤修建,正在做的是河道左岸的河堤格宾网施工,以及河道清淤和积草处理。”
图片
  瓮阳村驻村第一书记罗育生介绍,实施河道综合治理工程不仅对河流周边的农田、耕地起到了一个很好的保护作用,同时也对保护瓮阳村生态、改善生态环境起到了非常大的作用。”
  “现在国家政策好了,帮我们修了河堤,我们现在就不用担心秧苗和过河的桥梁被淹了。”瓮阳村茶叶坳组村民向德菊说道。
图片
  据悉,龙江河皂角坪街道段河道综合治理工程涉及瓮阳河杨柳村至龙江河汇合口上游,综合治理长度8.20km,新建堤防9.81km(左岸4.83km,右岸4.98km),河道疏浚长度8.20km,预计在2022年4月建设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