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刘洪斌开展巡河工作

来源:玉屏侗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11月12日,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丙溪河河长刘洪斌到新店镇丙溪村、老寨村开展巡河工作。

图片

  在丙溪村丙溪河流域,工人们正在修建河堤,对河道进行拓宽加固。在详细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刘洪斌指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力做好河堤管理养护、河道监测及崩岸预警,强化水利工程维护和安全检查,确保沿岸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你熟悉水库的整体情况吗?平时多久巡视一次?多久对水库进行日常管护?对水库汛期和枯水期水量都掌握吗?”在丙溪水库大坝,刘洪斌现场以电话抽查方式对水库防汛巡坝管理员进行了询问。他要求,要全面落实水库安全责任制,深入开展水库安全隐患排查及日常巡查,坚决杜绝水库无人监管和水库安全事故的发生。

  刘洪斌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扛起政治责任,层层抓落实,牢牢守好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加大河道综合整治力度,强化监督检查,加强河流日常巡查、管护,切实推动水环境保护、防治水污染各项工作取得实效。要建立分工明确、职责清晰、协同推进、常抓不懈、综合治理的管理工作机制,推动巡河工作常态化,切实以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助推玉屏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县水务局、县教育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