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玉屏供电局开展2021年度融冰应急演练

来源:玉屏侗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11月16日,玉屏供电局在田坪镇变电站开展2021年度冬季融冰应急演练,对融冰设备、融冰方案、线路覆冰故障应急预案进行了检验。

图片
图片
田坪变电站
  本次演练模拟玉屏110千伏田坪变电站10千伏田亚线线路覆冰达14mm(覆冰比值达0.7)时启动交流融冰。演练共分为领导小组、玉屏集控中心110kV田坪变设备操作组、110kV田坪变融冰变压器接线组等8个组。
图片
观测组观察线路冰面
  演练开始,观测组对线路覆冰情况进行检测,工作组接到观测组的报告后立即向上级汇报。在接到上级指示意见后,工作组立即调度人员检测覆冰线路温度,调试固定融冰变压器以及输送电流给变压器。期间,观冰人员每5分钟汇报一次线路温升情况,直至融冰达到预期目标,恢复正常供电。
图片
汇报线路覆冰情况

图片

接收指令

  玉屏供电局生产技术与规划部经理、现场工作组组长罗丰介绍:“为了确保融冰演练顺利进行,应急工作组负责组织变电配电中心开展线路融冰,包括明确融冰线路、融冰变电启动、线路融冰情况测试、恢复正常运行等,确保线路在凝冻天气能够正常运行,让群众安全用上电。”

图片
测量温度
图片
融冰变压器接入工作

  演练中,在各工作组的通力协作下,线路温度成功从-5℃上升到15℃,顺利完成融冰演练目标。演练进一步让供电工作人员积累了抗冰保电应急工作经验,规范了融冰工作实施流程,有效提升了电网防冰、抗冰能力,强化了玉屏供电局各部门间的应急联动机制,为冬季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打下了坚实基础。

图片
送电操作

  玉屏供电局副总经理陈前广说:“此次演练的目的主要是检验融冰变压器等设备的完好性、融冰方案的可行性,同时掌握操作步骤及技术要领,以便应对低温严寒天气可能出现的线路覆冰情况,有效保证线路安全运行,让老百姓能正常用上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