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玉屏供销联社:“五个抓好”促进党建引领见实效

来源:玉屏侗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近年来,玉屏供销联社牢固树立“抓好党建工作就是最大政绩”的理念,坚持以党建引领供销业务发展的工作要求,把党建工作作为“主业”,紧紧抓在手上、真正管到位上、坚持严到份上,全面推进党建各项工作。

7097c0462b0f948c26673efef71c491a玉屏侗族自治县供农农机农民专业合作社党支部挂牌成立  一是抓好组织建设。坚持把支部建立在农民专业合作社上,成立了玉屏侗族自治县供农农机农民专业合作社党支部,按照选举程序,推荐政治思想素质过硬、有担当能力的全国青年致富带头人担任支部书记,严格执行“三会一课”、主题党员活动日等制度,不断增强党员队伍的生机和活力,让党员有了自己的“家”,提升了党员队伍的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

微信图片_20210209114722开展理论知识学习  二是抓好思想建设。坚持把理论学习作为提高供销队伍思想政治建设水平的关键环节,通过学习,不断提高供销队伍的理论水平、认识水平、道德水准,不断强化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责任感、使命感,努力提高供销队伍的整体素质。同时注重鼓励干部职工发挥领导作用,切实担当好新时代的新角色,在思想上高标准要求自己,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意识,取于争先,主动承担重担子,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努力在新的时代展示新的气象,实现新的作为。

微信图片_20210410100854组织干部职工深入基层开展春耕生产  三是抓好队伍建设。秉持“情系三农、服务三农、造福三农”的工作理念,通过以采取招聘、调动、引进的方式吸纳了大学生、土专家共计43人到供销系统工作,把“三爱一懂”(爱供销、爱农村、爱农民、懂农业)、“三有一重”(有激情、有担当、有自信、重落实)、“三抓一见”(抓人才、抓科技、抓创新、见成效)作为玉屏供销精神,切实增强责任之心,坚定必胜信心,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让“党旗飘在一线、堡垒筑在一线、党员冲在一线”,用实际行动展现供销人的政治本色,极大提升了“三农”服务水平。

IMG_20210104_160400西兰花种植基地  四是抓好示范引领。坚持以发展特色产业为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以示范引领作为壮大特色产业的途径,在田坪镇庆寨村、彰寨村、五里桥村、田坪村四个坝区流转土地1200余亩,发展了西兰花、麒麟西瓜、优质水稻及辣椒等特色产业,并按年度进行轮种,依托以“党建+农机专业合作社+基地+农户”的运作模式,促进了产业向特色化、规模化、市场化方向发展,有效带动周边150余名群众就近务工就业,实现务工人员年人均增收20000元的目标。 

荣获“贵州省脱贫攻坚先进集体”荣誉  五是抓好责任落实。坚决扛起政治责任打赢脱贫攻坚战,共派驻脱贫攻坚一线干部共16人,其中驻村第一书记1名、帮扶干部15名。在产业发展、产品销售、信用支持等方面精准施策,实现了产业发展有供销、产品销售找供销、发展资金不足找供销的良好局面。特别是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玉屏供销联社在县委县政府的统一指挥下,闻令而动、尽锐出战,全力投身抗疫保供稳价、保春耕生产、保农资供应、保群众就业等方面工作,践行了初心使命,彰显了责任担当,为湖北鄂州抗击疫情捐款10万元。2021年先后荣获“全省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全县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