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玉屏残联联合铜仁宏昕康新中医院对全县0-14岁残疾儿童开展康复筛查工作

来源:玉屏侗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近日,县残联联合铜仁宏昕康新中医院为全县0—14岁残疾儿童提供康复服务,全面开展014岁残疾儿童(视力、听力、言语、肢体残疾、智力残疾、孤独症等)的筛查工作。

  在朱家场镇的康复筛查现场,康复专家向残疾儿童的监护人详细了解孩子的具体情况,通过与残疾儿童对话、查看残疾儿童肢体发育情况、查验视力等对残疾儿童进行康复价值的评估。针对筛查中问题比较严重的残疾儿童,康复专家向监护人提出需要进行康复训练的治疗建议。

  “感谢政府对我们这些孩子提供了治疗帮助,解除了我们的后顾之忧,感谢政府。”家长洪再琴说。

  通过筛查,符合相关条件的残疾儿童可享受残疾儿童抢救性康复训练补助经费18000元/年,贫困家庭残疾儿童还能享受到其他政策补贴。

  县残联副理事长刘波说:“此次我们邀请了宏昕康新中医院的医生来进行筛查,让有康复价值的残疾儿童能及时到康复机构进行康复。”

  截至目前,全县共有183名残疾儿童,其中已送到康复机构的有41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