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玉屏消防救援大队开展地震救援实战拉动演练

来源:玉屏侗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为加强地震地质灾害救援准备工作,全面提升全县消防救援队伍的实战能力,11月26日,玉屏消防救援大队组织开展了地震救援实战拉动演练。

  演练模拟玉屏舞阳社区发生4.0级地震,地震造成部分老旧建筑倒塌,部分群众被困,情况十万火急。

  接到警情,玉屏消防救援大队立即集合指战员20人、消防车4辆,携带地震救援物资侦检探测、防护救生、破拆起重、营救绳索、警戒洗消、通信保障等器材装备80多余件套,迅速在营区内完成集结前往事故地点。

  到达现场后,舞阳社区建筑倒塌损毁严重,指战员采取了仪器搜救的方法对深层废墟埋压被困人员进行搜寻,5人组成的营救小组,相互配合,分工明确,以最快的速度营救出被困群众。

  此次演练全面提高了指战员地震救援作战水平,丰富了地震救援经验,进一步规范了地震救援队伍建设,达到了以训促战、训战一致的练兵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