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玉屏:精准监督稳住粮食安全“压舱石”

来源:玉屏侗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你们公司在粮油储备运行管理上不够规范,还存在管理台账不够完善、底数不够清,仓库区域部分设施陈旧等问题,希望你们能通过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建立粮食安全长效机制......”日前,玉屏侗族自治县纪委监委派驻第三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在该县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上,向玉屏舞阳粮油购销储备有限公司进行反馈并提出意见建议。

县纪委监委监督检查组查看玉屏舞阳粮油购销储备有限公司粮库存储情况

  民以食为天,国以粮为安。为切实守牢全县粮食储备安全防线,今年以来,该县纪委监委主动扛起政治责任,通过实地调研、查看台账、个别访谈等方式开展监督检查,督促职能部门落实好主体责任,全面推动粮食安全生产各项政策落地落实,坚决守好“责任田”,全力扎牢“米袋子”,稳住粮食安全“压舱石”。

县纪委监委监督检查组查看玉屏舞阳粮油购销储备有限公司进出库票据和台账

  “下步将继续立足职责定位,通过加强粮食系统警示教育、下发纪检监察建议等方式,推动主管监管部门、粮食购销企业完善制度、堵塞漏洞、深化改革,坚决遏制腐败和不正之风蔓延势头,守护好国家粮食安全。”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