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玉屏:作风监督“小切口”优化营商“大环境”

来源:玉屏侗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以前办理业务总要到处去开各种证明,几天都办不完事。现在好多了,一次就能办结几个事项,方便快捷。”

  “工作人员的态度很好,我们有什么问题,他们都耐心解答。”

  日前,在玉屏侗族自治县政务服务中心办事大厅,前来办理事项的群众纷纷为工作人员高效的办事效率和优良的工作作风点赞。

  群众的点赞,是玉屏营商环境持续优化的一个成效展现。

  今年来,县纪委监委聚焦“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将优化营商环境纳入县纪委监委机关2021年监督工作要点,以干部作风建设为切入点,进一步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推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干部作风建设是营商环境的“晴雨表”“风向标”,县纪委监委运用“末端工作法”,根据《玉屏侗族自治县损害营商环境行为责任追究办法(试行)》,成立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专班,通过强化日常监督、明察暗访等方式,加强与县直各相关职能部门的联系,在重要时间节点组织开展联合检查、互检互查等,促进信息共享,形成工作合力。

  针对窗口办事经常出现的服务不优、流程不畅、慵懒散漫等现象,县纪委监委联合县委督查部门不定期对县乡两级的政务服务中心、窗口单位、服务部门、执法单位,开展问题整改“回头看”,对敷衍整改、整改不力等问题,实行“双问责”、倒逼责任主体履职尽责,推动问题真改、实改。

  此外,县纪委监委开通问题线索处置“绿色通道”,对发现和收到的营商环境“微腐败”问题线索,实行专人受理、优先办理、限期办结、及时反馈,实行台账销号式管理。

  截至目前,对窗口单位开展监督检查工作4轮,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5个,对整改情况开展“回头看”1次;督促相关部门设立惠企专窗、建立健全全流程“帮代办”制度、免费为企业代办服务25项。

  “下一步,将持续紧盯营商环境中的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作风问题,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深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推动优化营商环境再优化、服务水平再提升。”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