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书写民族团结进步繁荣发展的贵州新篇章丨论学习贯彻省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贵州日报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习近平总书记作出的重大原创性论断,是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的“纲”。省委民族工作会议强调,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推进新时代贵州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努力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模范省。


  越是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越要高度重视维护民族团结统一。全省上下要有民族工作关乎大局的强烈意识,从维护中华民族根本利益的政治大局、维护全省民族团结和谐的大好局面、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一个民族都不能落下的战略目标出发,推动民族地区加快现代化建设步伐,书写民族团结进步繁荣发展的贵州新篇章,使贵州民族工作既为一域争光,又为全局添彩。


  贵州是全国民族八省区之一,书写民族团结进步繁荣发展的贵州新篇章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全省上下要始终胸怀“国之大者”,从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以苦干实干的作风和韧劲,继续在民族团结进步繁荣发展上走前列,打造民族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典范、民族交融互嵌的典范、民族文化繁荣发展的典范、民族事务治理现代化的典范。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伟大精神,大力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大力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大力繁荣多彩贵州民族文化,着力推进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建设,引导各族人民牢固树立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推动全省各族人民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


  各族人民亲如一家,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定要实现的根本保证。全省上下坚定不移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模范省,开创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就拥有了源源不断的磅礴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