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玉屏:“学+讲+行”让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入脑入心

来源:玉屏侗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做到难不住、压不垮,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航船劈波斩浪、一往无前......”日前,在玉屏侗族自治县纪委常委会(监委委务会)上,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再次对全会公报进行原原本本的学习,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结合纪检监察工作作出专题部署。

  全会召开以来,玉屏侗族自治县纪委监委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更加自觉地肩负起“两个维护”重大政治任务,深入细致学、联系实际讲,通过“学+讲+行”的形式,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热潮,推动各项决策部署有效落实。

  该县纪委监委以“专题学+自主学+组织热议学”的形式,激发全体纪检监察干部的学习热情,全面打牢“学”的基础。组织专题会议开展精神传达、集体学习、交流讨论等,深刻领会要点要义。同时,注重“课堂延伸”,在“玉屏纪委监委”微信公众号上及时推送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权威解读文章和重要评论文章等,积极引导纪检监察干部利用“学习强国”APP、“铜仁智慧党建”APP、“梵净云天”新闻客户端等网络媒介开展理论学习,不断丰富纪检监察干部学习教育“知识库”,为“指尖上”的学习提供便利。并在微信公众号上开设热议专栏,及时组织纪检监察干部撰写学习心得,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斗志。

  与此同时,该县纪委监委通过以讲促学的形式,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要领导深入田坪镇田冲村、岩屋口村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将全会精神同乡村振兴、人居环境改善、衣食住行等紧密结合开展集中宣讲,凝聚推动乡村振兴的磅礴力量。

  此外,该县纪委监委打造全会精神宣讲“微课堂”,县纪委监委第一书记、驻村干部用方言和侗族语言“双语”模式,既讲好“本地话”,又讲活“百姓话”,用身边发生的显著变化对全会精神进行宣讲,用质朴的语言将党的声音传到群众身边。充分运用“纪检监察干部上讲堂”平台,采取“讲学”的模式,对全会精神进行集中学习宣讲,深化以讲促学、以学促干,切实把全会精神转化为工作提质增效的行动指南。

  百舸争流千帆竞,借海扬帆奋者先。该县纪委监委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加强对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情况的政治监督、日常监督,督促推动全县各级党委(党组)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巡察“回头看”问题整改、疫情防控、党内法规执行情况、政治生态分析研判等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有效助推各项工作部署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