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勠力同心 苦干实干 奋力谱写百姓富生态美多彩贵州新未来的铜仁篇章

来源:铜仁日报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在全市上下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热潮之际,市委二届十三次全会如期召开,对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再动员、再部署。这次会议的召开,对于动员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践行初心,担当使命,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奋斗成就辉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会议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郑重的历史性、战略性决策,体现了我们党重视和善于运用历史规律的高度政治自觉,体现了我们党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自信和担当。省委十二届十次全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对我省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作出了安排部署,凝聚起全省上下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磅礴力量。

立足当下,展望未来,奋力前行。我们要深刻认识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准确理解省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的精神实质,增强对“两个确立”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切实把“两个确立”转化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全力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黔东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铜仁勇毅笃行、收获希望的一年。市委二届十次全会以来,全市上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系统谋划推进“十四五”工作,全面落实省委“一二三四”工作思路,围绕“四新”主攻“四化”,统筹推进“三大区块”协同发展,高质量实施“五大工程”,高水平承办全省“旅游两会”,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成绩的取得,根本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

历史和现实充分表明,全党有核心,党中央才有权威,党才有力量。我们要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坚决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来,践行初心、担当使命,确保铜仁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确保铜仁各项工作都干出一片新天地。

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站在新的发展起点,我们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做出无愧于伟大时代、不负铜仁人民的历史业绩。要坚决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永葆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自觉做政治上的绝对忠诚者、组织上的坚决服从者、纪律上的严格遵守者。要坚决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永葆笃信笃行的政治自觉,自觉在学深悟透中强信念,在学思践悟中找方法,在学以致用中验成效。要坚决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永葆真抓实干的政治担当,严格按照省委“一二三四”工作思路,围绕“四新”主攻“四化”,大力实施“五大工程”、推动“三大区块”协同发展,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要坚决以高品质生活为目标,永葆人民至上的政治立场,全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持续推进乡村振兴,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坚决把自我革命推向深入,永葆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持续推进精神大提振、作风大转变、能力大提升、民主大团结。

以史为鉴,开创未来。让我们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新的赶考路上,一往无前、风雨无阻,勠力同心、苦干实干,奋力谱写百姓富、生态美多彩贵州新未来的铜仁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