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凝聚新时代奋斗伟力 书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市委二届十三次全会精神在与会代表中引发强烈反响

来源:铜仁日报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12月14日,中国共产党铜仁市第二届委员会第十三次全体会议在碧江举行。大家纷纷表示,要迅速掀起学习热潮,以本次会议精神为遵循,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新的赶考路上,一往无前、风雨无阻,勠力同心、苦干实干,奋力谱写百姓富、生态美多彩贵州新未来的铜仁篇章。

“陈昌旭书记所作的《报告》《讲话》,充满系统思维、辩证思维、底线思维,皮贵怀市长作的《说明》,主题鲜明、内涵丰富,让我们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有了更全更深的理解。我完全赞同、坚决拥护。”市委委员、松桃县委书记龙群跃说。他表示,下一步,将第一时间传达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坚决将“两个确立”转化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凝聚起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担当使命、推动发展,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决策部署,全力围绕“四新”主攻“四化”,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接续推进乡村振兴,扎实做好民生保障,统筹抓好年关重点工作,奋力谱写全市“一区五地”奋斗目标松桃篇章。

“陈昌旭书记的《报告》《讲话》,从围绕‘四新’主攻‘四化’,统筹推进‘三大区块’协同发展,大力实施‘五大工程’,抓了‘五件大事’,推进‘七个方面’工作进行了全面概括和全方位总结,政治站位高,工作内容实,文风清新朴实,成绩令人振奋,激发了全市上下拼搏进取的工作动力和澎湃的工作激情。”市委委员、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罗秀红表示,民政系统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好本次全会精神,加强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建设,建设好“十五分钟”养老服务圈,推进社会救助改革服务工作,促进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陈昌旭书记所作的《报告》和《讲话》、皮贵怀市长所作的《说明》,我完全赞同,体现出市委的政治主动。”德江县委书记杨雪峰表示,下一步,一是第一时间抓学习,通过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等形式,对全会精神进行学习宣传贯彻。做到第一时间学习领会、第一时间研究部署、第一时间贯彻落实。二是凝心聚力谋发展,围绕“一区五地”奋斗目标,深入实施“五大工程”,着力推动“四化”建设,全力打造枢纽之城、商业之城、产业之城、教育之城、绿色之城。加快建成新时代黔东北交通枢纽和区域性中心城市,三是冲刺攻坚抢年关,着力抓好学习成果转化。切实做好债务风险化解,迎接中央环保督察、后评估检查,常态化疫情防控等工作。持续推动各项工作落细落实,奋力完成全年目标,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报告》政治站位有高度、五大工程推进有亮度、民生情怀有温度、党建工作有力度,是一份催人奋进和凝聚力量的报告;《讲话》对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定了调、吹了号,方向明确、措施具体,具有极强的号召性,为下步工作增强了信心、明确了方向。”铜仁广播电视大学校长喻莉表示,下一步,学校将深入学习贯彻好全会精神,进一步深化对成人高校转型发展的思考,把学校建设成为服务铜仁全民终身学习的新型高等学校。积极引导广大师生深入学习全会精神,强化思政教育,在全市电大系统营造出比学赶超、你追我赶的良好学习氛围。坚决贯彻执行中国共产党的教育方针,牢牢把握新时代办学方向,发挥其他大学不可替代的作用。强化电大阵地建设和专业技术及人才培养,进一步拓展办学规模,努力推进社区教育,提升服务社会能力,接续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电大力量。

“这次全会充分体现了市委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的政治担当和责任担当,《报告》、《讲话》和《说明》都做出了详细的安排和部署,明确了方向,压实了责任。”印江自治县融媒体中心副主任左禹华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对全会精神学深、悟透、做实。作为县级融媒体中心一名新闻工作者,确保在宣传过程中不失向、不偏向、不走向。要精心策划好报道选题,开好专题栏目,聚焦印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做法,挖掘生动典型案例,切实讲好印江故事、传播好印江声音、展示好印江形象。

“很荣幸参加此次市委二届十三次全会,作为一名基层干部,参加此次大会,使我的思想更加坚定,政治觉悟进一步提高,接续奋斗的动力更加强劲。”松桃自治县长坪乡兴隆村支部书记彭秀平表示,接下来,将严格贯彻落实好市委二届十三次全会精神,始终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紧紧围绕工作目标,充分发挥党支部力量搞好党建、群众、产业发展等工作。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水平,不断提高自身工作能力和水平以适应工作需要。始终保持积极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做政治上和工作上的明白人。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严格贯彻落实上级各项决策部署,恪尽职守,勤奋工作,决不辜负组织,为高质量谱写绿色发展先行示范区新篇章努力奋斗。

“全会全面总结了市委二届十次全会以来市委常委会的工作,‘五件大事’和‘七个方面的工作’,客观具体、令人欣慰。”市委委员、市委统战部二级巡视员吴继君表示,下一步,将立足岗位职责,带头宣传宣讲全会精神,不断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为“十四五”时期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赋能加力。

“市委书记陈昌旭所作的讲话和报告语言朴实精辟、内容丰富,为我们立足实际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和路径。”市委委员、贵州建康职业学院党委书记黄霞说,将围绕“五年双高,十年升本”发展目标,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委十二届十次全会以及本次全会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走“突出特色,高质量发展”之路,奋力构筑新时代健康惠民育人高地,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市第三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市委书记陈昌旭的报告和讲话政治站位高、总结成绩实,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市纪委常委、市委巡察办主任冷雪梅表示,下一步,将深入贯彻落实此次全会精神,大力开展市级巡察机构在上下联动中更好发挥作用,紧扣“1234”工作思路,发挥巡察综合监督和密切联系群众纽带“两个作用”,做好五年规划、贯通融合、指导督导“三项基础性工作”,加强巡察工作制度化、程序规范化、队伍专业化、管理信息化“四化建设”,为保障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市卫生健康局党组书记、局长熊明说:“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委十二届十次全会以及本次全会精神,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以提高主城区医疗卫生‘首位度’为抓手,优化医疗资源配置,加强临床重点专科建设,推动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实现医疗资源布局更加合理、医疗机构竞争力更加强劲、医疗事业发展更加亮点纷呈,全力提高全市人民人均预期寿命和生命质量。”

“我们将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四个伟大成就’,以史为鉴、开创未来,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站在新起点、迎接新挑战,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发挥开拓创新、拼搏实干的责任担当。”万山区委副书记、区长蒲章说,将以“强中心城区”五年行动为契机,以“债转投”为突破口,全力以赴抓项目、促投资、稳增长,为加快实现“一区五地”奋斗目标贡献万山力量。

碧江区路腊村支部书记杨光清说:“今天早上听了市委书记陈昌旭的工作报告,让我深受鼓舞,感觉到我们铜仁的未来非常有希望,回去以后,我将把全会的精神传达到每一名党员和群众中,把我们村的党员群众团结起来,拧成一股绳,共同为我们路腊的建设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