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玉屏税务局:推进社保费涉费事项“掌上办”

来源:玉屏侗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今年以来,玉屏县税务局坚持线上线下“两手抓、两促进”,切实推进社会保险费涉费事项“掌上办”、社保缴费便利化改革,为缴费人提供更多、更优质服务,进一步提升缴费人满意度。

  渠道上,积极推进个性化、多样化服务。企业可选择电子税务局、单位客户端等网上渠道等方式办理社保缴费业务。个人可通过贵州税务APP、微信端、支付宝端等掌上渠道办理社保业务。

  事项上,持续拓展“掌上办”业务范围。在实现社保申报、缴费、查询等服务基础上,新增证明类、查询类功能,目前提供城乡居民和灵活就业人员社保缴费开具、补开《税收完税证明》;灵活就业人员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费申报记录查询、城乡居民和灵活就业人员社保费已缴费查询、委托扣款缴费协议查询和证明查验功能。

  实现社保缴费“掌上办”的同时,县局还联合有关部门,持续优化线下渠道,对来办税大厅的社保缴费人提供现场辅导,帮助其在网上办理社保业务;针对老年缴费人,设绿色通道、缴费专窗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