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玉屏柴冲通了公交车

来源:玉屏侗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12月19日是玉屏县城赶集的日子,也是柴冲—玉屏线公交通车的第一天。

  早上6点过,柴冲村要赶集的老老少少就起了床,赶到站点搭乘这条线路的第一班公交车。7点,公交准点发车,赶集的、上班的村民把宽敞的公交车挤得满满当当。

  “盼了又盼,终于等来了公交车!”坐在公交车里,村民各个眉开眼笑。

  柴冲村由于历史、地理条件等因素,一直没有开通公交车,村民出行十分不便。“以前去县城全靠两条腿,要走20多里路,过了金银洞,才能坐上公交。现在,柴冲终于通了公交车。”在柴冲村驻村第一书记姜南的印象里,每次村里开会讨论得最多的问题就是出行难。

  据了解,今年底,柴冲村通村公路改造完成,基础设施条件更加完善。

  “现在路特别好跑,我们柴冲村的乘坐公交需求很大,你们只要开通公交,收益低不了。”在联建部门县税务局协助支持下,姜南积极主动对接县交通部门,联系了公交公司,同意了开通来柴冲的公交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