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寒冬情暖 腊八粥香】玉屏皂角坪中心幼儿园开展腊八节活动

来源:玉屏侗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喝了腊八粥,便把年来数。”1月10日,是中国传统节日腊八节,玉屏侗族自治县皂角坪中心幼儿园开展“学做腊八粥”系列活动,让孩子们了解腊八习俗,传承中国传统民俗文化。
图片
认识食材
        认识食材、 挑选食材……一早,侗族体验馆内,孩子们身着侗族特色服装,认识制作腊八粥所需要的食材。
图片
制作腊八粥的食材
图片
挑选煮腊八粥的食材
     皂角坪中心幼儿园大一班的李垚辰说:“今天我认识了很多做腊八粥的食材,有红豆、绿豆、黄豆,还有红枣、花生、枸杞。”
图片
剥玉米
图片
清洗食材
图片
开始制作腊八粥
  “我的家乡在玉屏,那里有条美丽的河……”  在老师的带领下,幼儿们分工合作制作腊八粥。
图片
熬粥
图片
等待熬粥的过程中,大家唱起了歌
  揭开锅盖,热气腾腾,腊八粥的清香味扑面而来。孩子们依次排队盛粥,开心地品尝自己做的腊八粥。
图片
盛腊八粥
     “今天我学做了腊八粥,品尝到了自己制作的腊八粥,甜甜的、糯糯的,很好吃。” 皂角坪中心幼儿园大一班的江一苠笑着说。
图片
尝一口腊八粥
     “过了腊八就是年,每年的腊月初八,中国人有吃腊八粥的习俗。我们希望孩子们在体验制作腊八粥的过程中,感受中国多民族文化的魅力。”皂角坪中心幼儿园教师穆显坪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