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致春节期间全县广大退役军人的一封信

来源:玉屏侗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全县广大退役军人:

  大家好!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2022年春节将至,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玉屏侗族自治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全体干部职工以及退役军人事务工作者向全县广大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致以节日祝福和诚挚的问候。

  回首2021年,在县委、县人民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省、市主管部门的关心指导下,玉屏侗族自治县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退役军人工作各项决策部署,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引领,服务保障体系实现三级全覆盖,移交安置高标准落实,就业创业高位推动,退役军人作用发挥成效明显,烈士褒扬纪念打造升级版,双拥优抚政策落地落实,社会化拥军和“法律政策落实年”活动干货满满,“为民办实事”暨解决退役军人“急难愁盼”问题走深走实走细。全县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开展有力有效,服务保障有质有量,困难帮扶有温有度,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的荣誉感、获得感、归属感、幸福感显著增强。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蔓延,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加之春节期间人员流动频繁,给疫情防控带来了空前压力,增加了很多不确定性。借此机会,我们温馨提示:希望全县广大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坚持生命至上的真理,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全力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尽量留在当地过节,如非必要不外出、不返乡。如需返乡和外出人员,请选择安全交通工具和返乡路径,避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并全程做好个人防护和安全出行,严格核酸检测管控措施,坚决做到“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从今年3月开始,全县将启动退役军人优待证申领办理工作,目前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正在制定方案,准备前期工作,为正式启动打下坚实的基础。请全县广大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相互转告,并积极配合各乡(镇、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做好信息采集和建档立卡,做到应采尽采、应统尽统,真正让优待政策覆盖到符合条件的每一位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身上。

  展望2022年,我们将勇往直前,开拓创新、主动作为,认真履职,坚决扛起退役军人事务工作的政治责任和政治担当,坚持以服务退役军人为中心的思想,深入学习贯彻《退役军人保障法》,用心用情用力做好退役军人工作,围绕今年实施的“五大重点工作”任务,推动全县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向前发展,让退役军人成为全社会尊重的人,让军人成为全社会最尊崇的职业,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在此,恭祝全县广大退役军人、优抚对象新春快乐、身体安康、万事如意、阖家幸福!  


  玉屏侗族自治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2022年1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