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玉屏开展节前作风建设专项“体检”

来源:玉屏侗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春节将至,你单位是否对节前工作作风和工作纪律进行了强调?近期是如何加强干部职工纪律作风管理的?请你提供一下会议记录和近一周的签到册及干部职工请假条。”  

  这是玉屏侗族自治县纪委监委派驻第二纪检监察组到被监督单位开展作风监督检查,持续督促单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紧绷纪律和作风建设弦的一幕。

  临近春节,为进一步端正全县干部职工工作态度,加强作风建设,玉屏纪委监委在春节前对全县各级各部门进行作风建设专项“体检”,确保“年味”渐近,“廉味”更浓。

  在监督检查中,玉屏纪委监委聚焦监督首责,制定印发工作提示,重点围绕工作纪律、服务态度、工作态度、廉洁自律等重点工作,检查干部职工出勤情况、工作精神状态以及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情况等,采取不打招呼、不定时间、不要陪同、直达现场的“三不一直”检查方式,通过现场查看、查阅资料、个别询问等监督方式开展明察暗访,谨防“节日病”。

  “每逢重要节点,总能收到纪检监察组配发的‘廉洁套餐’,提前‘敲警钟’,我们已经习惯在监督下开展工作,这让人感觉很踏实。”被监督单位的一名干部职工说。

  为确保监督质效,玉屏纪委监委充分发挥“室组地”联动监督机制,由党风政风监督室统筹,8个派驻纪检监察和6个乡(镇、街道)纪委(纪工委)全方位对党员干部作风建设情况进行监督检查,为廉洁过节把准“作风脉”、开出“纪律方”。与此同时,紧盯节日期间易发的“常见病,及时纠治“四风”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推动精准监督、精准发现问题,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此外,玉屏纪委监委在开展作风建设监督检查的基础上,充分利用“玉屏纪委监委”微信公众号,发布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的典型案例,以案明纪,做到警示在先、教育在先。并广泛宣传节日期间加强廉洁自律和作风纪律的工作要求,提前打好“预防针”,牢固树立“廉洁过年”意识。

  “目前,监督检查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中。”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步,将持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对违反工作纪律,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依规依纪依法从严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