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玉屏:作风监督不松劲 节点正风不停步

来源:玉屏侗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您好!请将你们单位人员花名册和今天的签到册拿给我们看看。”2月7日,春节收假第一天,在各部门自检自查的基础上,玉屏侗族自治县纪委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采取不打招呼、明察暗访、实地检查等方式,对各监督部门人员到岗情况、工作状态、内部考勤、遵章守纪等方面进行监督检查。

  “‘工作扣子’从一开始就要扣好,‘撸起袖子’从第一天就要做到。”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表示,节后上班第一天进行工作作风检查,是强化日常监督的一种重要方式,既是检查,更是提醒,让党员干部及时把“心”收回来,尽快进入工作角色,确保第一时间以良好的工作状态和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节后工作中。

  近年来,县纪委监委始终把节假日期间纪律作风建设作为一件大事抓紧抓实,认真履行职责,加大监督执纪力度,通过节前提要求、节中抓落实、节后重检查等方式,督促各级各部门加强节日期间纪律作风建设,确保全县干部群众过上廉洁安全的节日。

  春节前夕,玉屏以“六个一”工作法强化纪律作风建设,即通过下发一个通知、通报一批典型问题、开展一次提醒谈话、推送一条廉洁信息、开展一次警示教育、组织一次专项检查,进一步严明纪律,督促全县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关于作风建设各项要求,模范遵守纪律规定,以实际行动当好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表率。同时与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及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相关规定严密结合起来,要求党员干部自觉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求,带头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

  春节期间,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同县机关事务中心,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各乡(镇、街道)纪委(纪工委)深入全县机关企事业单位,围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违规收送名贵特产和礼品礼金、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等十个方面开展节日期间监督检查,督促各级党组织深化全面从严治党,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守土尽责、严抓严管、严明纪律要求,扎实做好节日期间作风建设各项工作。

  据统计,春节期间县纪委监委共派出15个检查组30人次,共检查机关企事业单位119个(次)、村(社区)15个(次)、公车175台(次)、景区景点1个(次)、高速站点5个(次)、疫情防控值班卡点21个(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