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玉屏“加减乘除”四法并用助推企业开办提速增效

来源:玉屏侗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为持续深化商事制度改革,加快推进企业开办“零见面”工作,优化营商环境,玉屏积极对标全国一流标准,从方便申请人和审批提速增效角度出发,进一步优化企业开办流程,依托线上“一网通办”平台和线下“一窗通办”窗口让数据多跑路、工作人员后台多流转,让办事企业、群众少跑腿。

  一、勤于做“加法”加出优质服务。玉屏立足市场监管工作职能,对事关群众利益的工作进行了逐项梳理,对制约发展的问题进行了逐个破解。特别是对如何提高窗口服务质量,最大限度帮助企业和办事群众缩短时间、降低成本方面进行了深入思考和探索。为一些有急事、有困难的群众提供“个性化”服务。工作人员“指导写”“帮忙填”“代办”“帮办”服务等已成为常态,通过工作人员服务时间和服务质量上做“加法”,切实提升了办事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

  二、勇于做“减法”减出便捷模式。积极宣传企业开办线上“一网通办”平台,引导申请人通过贵州政务服务网在线办理企业开办各环节。实行线下推行“一窗受理、并行办理”,设置公安、税务、人社、市场监管、医保、公积金等部门企业开办综合窗口,实现申请人一次提交材料、同步办理企业开办7个环节、信息共享、限时办结的审批模式,让企业开办线下实现“一窗受理、一窗发放”。以线上信息推送和线下工作人员后台流转并联处理模式推进信息处理,有效解决系统推送信息不及时等问题,缩短了办理时间。

  三、善于做“乘法”乘出联动改革。通过制定细化方案,成立企业开办服务优化工作领导小组,针对企业开办全程网上办存在的问题,深化改革、创新工作方式,加强部门联动。及时建立企业开办工作协调微信群、申请开办企业7个环节专用163邮箱,用微信群、邮箱、线下后台流转等方式实时共享材料,实现了企业开办“一套材料、一次采集、多方复用”,形成开办企业各部门联动共推的改革格局。

  四、乐于做“除法”除去急难愁盼。为确保企业尽享企业开办“零见面”改革红利,玉屏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实现改革政策和改革措施“漫灌式”宣传与“滴灌式”辅导,录制了企业开办全程电子化操作指南在微信公众号上进行宣传;此外,打印了微信“扫一扫”的二维码放置在企业开办综合窗口,便于向来窗口咨询的群众提供指导,帮助办事群众懂“一网通办”、用“一网通办”,使企业开办从“面对面”到“键对键”,实现无纸化、无介质、“零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