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县纪委监委精配“营养套餐”为党员干部“提能铸魂”

来源:玉屏侗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为进一步提升机关党员党性修养,加强党员队伍建设,玉屏侗族自治县纪委监委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以提升党员干部能力素质为抓手,运用“三大堂课”,精心配置“营养套餐”,为党员干部“提能铸魂”。

  上好“理论课堂”,为党员思想“补钙铸魂”。实施“思想提升”工程,坚持以支部学习为基础、党员自学为补充,持续拧紧党员干部的“思想总开关”,建好“思想主阵地”。组织党员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及历次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大学习、大培训、大讨论。用好“学习强国”“铜仁智慧党建云”“玉屏微组工”等党建信息化工作平台,建好管好用好“玉屏纪委监委”微信公众号,机关党委和各党支部微信群,不定期推送学习内容,邀请班子成员为全县纪检监察干部上党课、开展专题辅导。通过“三会一课”、分级培训、全员培训等方式,加强党员教育管理,提升党员整体素质,2021年召开支部党员大会21次,党小组会140次,党课23次。

  上好“廉政课堂”,为党员履职“健康体检”。坚持“一节一提醒”,在警示教育上下足“绣花功夫”。制作违纪案例警示录和忏悔短片,用好党的十九大以来贵州省查处严重违法干部案件警示录、严重违法省管干部忏悔书、县委政府“一把手”警示录等警示教育读本,组织党员干部参加“庭审旁听”、到县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接受教育等方式,督促党员干部认清岗位风险,主动作为,防止小毛病演变成大问题,使“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召开警示教育大会、观看警示教育片,班子成员上廉政党课、签订《廉洁家风倡议书》等,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树牢纪法的“红线”和“底线”。

  上好“实践课堂”,为党员能力“蓄能充电”牢固树立“抓党建促业务、抓业务促党建”观念,探索开展“机关党支部联村、机关党员干部联户,共促乡村振兴、共促富民强农”活动。找准机关党建与业务工作的切入点,把党建工作与助力巩固提升脱贫成效、实施乡村振兴等中心工作结合起来,推动“主题党日”与重点工作深度融合,共制定“我为群众办实事”任务清单9项,聚焦与部门职责紧密相连的“急难愁盼”问题办理实事10件,完成10件;聚焦单位职工“急难愁盼”问题办理实事1件,完成1件;聚焦本单位职工帮扶联系的社区和村“急难愁盼”问题办理实事46件,完成46件;聚焦调研走访、信访收集到的“急难愁盼”问题办理实事4件,完成4件;聚焦在职党员所在社区“急难愁盼”问题办理实事1件,完成1件。组织开展体验式、服务型、接地气的组织生活,拉近党员干部与群众的联系,推动大家在学中干,在干中学,切实提高委机关党员干部为民办实事的本领和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