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玉屏:巾帼宣讲活动进企业

来源:玉屏侗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2月21日,在“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玉屏侗族自治县开展“百千万巾帼大宣讲”主题宣讲活动,为刚刚复工的妇女姐妹宣讲党的光辉历史,动员大家鼓足干劲、振奋精神,并为她们送上祝福。玉屏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吴红春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袁丽君出席并讲话。县妇联、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锦超服饰(贵州)有限公司50余名职工参加。


  活动中,县妇联主要负责人以“做新时代优秀女性、建设幸福和谐家庭”为主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围绕重视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弘扬家庭美德、正确陪伴孩子幸福成长等方面作讲解,鼓励大家要勇于追梦,真正兼顾好家庭和事业,做到家庭事业双丰收,以家庭温馨和睦促进社会幸福和谐。


  袁丽君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亲身经历,用朴实的话语解读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新国发2号文件精神,希望妇女姐妹们要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和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为家庭幸福不断努力,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做党的好女儿;要感党恩、创佳绩,不断提升自身素质,既要实现家庭价值,还要更多地去创造社会价值,给自己创造更多的安全感、归属感,把自己塑造成为身心健康、能力过硬、修养丰厚的现代女性。


  吴红春在讲话时提出,此次活动是妇女同胞工作的新起点,大家要认真领悟宣讲内容,增强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四自”精神,做经济独立、思想独立的新女性,走出家庭参与社会劳动,凭借自己的能力做合格的妻子、母亲、职工;要时刻保持乐观、积极向上的形象,努力克服各方面的困难,正确处理社会、工作与家庭之间的关系;要对自己充满信心,找到自己的闪光点,依靠自己勤劳的双手打造幸福人生。

  宣讲贯穿“携手伴成长·筑梦向未来”的主线,会上,锦超服饰(贵州)有限公司负责人还作了入职培训;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相关负责人就女职工劳动保护法律法规和就业扶持等政策作了宣传培训。

  通过接地气、群众喜闻乐见的宣讲方式,传递社会正能量,弘扬时代主旋律,在做好对妇女思想引领、政治引领和价值引领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取得了很好成效。


稿件来源:玉屏妇联杨惠敏 、杨鸣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