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玉屏法院:人民调解助力纠纷高效化解

来源:玉屏侗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近日,玉屏法院通过人民调解员诉前调解,成功化解了一起商品房买卖纠纷案件,并当场支付款项。

调解现场

  今年年初,玉屏法院诉讼服务窗口收到多起购房人与房开商因商品房买卖发生纠纷的案件,矛盾的焦点在于房开商逾期交房、办证及超面积支付房款等问题。诉调中心经查看诉讼材料发现,该类型的系列案件法律关系明晰,金额确定且标的不大,双方当事人又都属于本辖区范围内。在征求当事人意见后遂将案件推送至人民调解委员会处理。经过调解员的耐心调解,充分与当事人沟通提出解决矛盾的方式,促成双方达成了调解协议,并当场兑现。

当场兑现款项,双方当事人握手言和

  近年来,玉屏法院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把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挺在前面,深入推进诉源治理。聘请了5名特邀人民调解员开展诉前人民调解工作,利用人民调解高效、及时、便捷的特点,促进本辖区民间纠纷的妥善处理。尤其在近年频发、易发的商品房销售合同纠纷、民间借贷纠纷、劳务合同纠纷等领域发挥了重要作用。在下一步的工作中,玉屏法院将进一步以司法为民作为法院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加强人民调解多元解纷工作,努力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