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玉屏纪委监委:“工具书”提升纪检监察干部履职能力

来源:玉屏侗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后,对纪检监察干部能力提出更高的要求,为全面提高纪检监察干部能力,针对大多数干部反映的纪检监察知识学习不系统、纪法知识匮乏的实际情况,本着“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县纪委监委在各业务部门自主选配相关书籍的基础上,定期集中购买新出版的书籍。

  “近年来我们采购的书籍从《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等政治理论书籍,到《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业务工具书都有。”县纪委监委办公室负责人表示,为做到“申购有缘由,领取有清单、保管有专人”,每一本书籍的发放都建立相应书籍发放签领台账,有效防止“统一购买不适用、保管不善成浪费”现象发生。

  为切实做到学以致用,县纪委监委还将工具书学习与纪检监察干部能力提升系列活动相结合,针对学习内容开展测试,促进纪检监察干部加强自学、活学活用,着力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综合素质和依规依纪依法履职能力。

  此外,县纪委监委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对党员图书阅览室进行升级改造。通过软硬件的完善,引导纪检监察干部通过阅读、学习、思考不断“充电蓄能”,真正成为提笔能写、开口能讲、遇事能办的纪检监察“能人”。

  “纪检监察工作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政策性、专业性,没有过硬的本领无法胜任。”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步将以应知应会基础知识为重点,有针对性地补短板、强弱项,增强纪检监察干部的本领和担当,确保思想观念跟得上、知识结构跟得上、行动能力跟得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