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安全生产无小事,检察蓝全力护航

来源:玉屏侗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安全生产无小事,检察蓝全力护航           

  玉屏检察院为了进一步维护生产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贯彻落实“八号检察建议”多维度推进安全生产溯源治理,3月22日,玉屏侗族自治县人民检察院联合县纪委监委、县应急管理局、县公安局、县住建局等11个单位及部门召开了推动玉屏安全生产监管综合治理座谈会。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是关系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头等大事,是关乎民生的大问题。各部门要结合职能职责及时开展县域内安全生产隐患的排查,抓早抓小苗头管控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后,该院与县纪委监委、县应急管理局、县消防救援大队等单位开展实地走访,深入辖区内多家烟花爆竹等销售企业入户调查,对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及时向相关职能部门提出检察建议,要求加强和改进监督检查,消除日常执法中发现的各类安全隐患。以“我管”促进“都管”,为玉屏安全生产监管提供检察保障。在走访中帮助企业查找企业生产经营中存在的合规风险,督促企业依法履行法律规定的审批备案程序,护航企业合规经营。

  下一步,玉屏县检察院将进一步加强与纪委监委、公安、应急管理、生态环境等有关部门的沟通协作,依法能动履职实现双赢多赢共赢,结合玉屏县实际加强安全生产法治宣传教育,多维度推进安全生产诉源治理构建安全生产治理共同体,从源头上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为保障玉屏安全生产、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检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