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玉屏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

来源:玉屏侗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世界水日  爱水护水 
图片
  3月22日是第三十届“世界水日”,3月22日至28日是第三十五届“中国水周”。联合国确定2022年“世界水日”主题为“珍惜地下水,珍视隐藏的资源”。我国纪念2022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活动主题为“推进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 复苏河湖生态环境”。
图片
  近年来,玉屏认真落实河长制管理工作机制,全面开展河流综合治理,着力保护水生态环境,逐步实现了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的目标。
图片

图片


图/文  胡攀学




玉屏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增强全民节水意识,引领社会形成珍惜水、节约水和爱护水的良好风尚,不断加强水生态环境治理保护,3月23日,县水务局联合皂角坪街道办事处、平溪街道办事处,利用赶集日在工商银行门口开展以“世界水日”“中国水周”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图片
  活动现场,县水务局及街道办事处的工作人员积极热情地向过往群众发放《公民节约用水行为规范》《地下水管理条例》《城乡居民饮用水安全》《河长制》《常用水法律法规宣传》《水土保持》等涉水宣传折页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十六字”治水方针挂图,并向市民细致讲解和介绍水法律法规知识及近几年来我县在水利事业上取得的可喜成绩。
图片
图片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折页1200余份、宣传挂图200余张、宣传用品(草莓袋、围腰)500余份,悬挂标语12条。(廖光英)



县水务局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
宣传进校园活动
  3月21日至22日,县水务局与玉屏第一中学联合开展“3·22世界水日、中国水周”主题宣传进校园活动。
图片
  活动通过有奖问答、宣读作品征集活动获奖名单等环节,引导学生树立爱水、惜水、节水和护水意识,养成良好习惯,掌握节水技能,促进水资源节约。
图片
  据悉,以“保护水资源,节约用水,紫雅学子在行动“为主题的作品征集活动,从策划启动到作品征集,历时近20天,共收到书法、绘画、手抄报、征文类作品368份,优秀作品均在足球场的专门展板上进行了展示。
图片
  此次活动得到当地企业家的关注和支持,贵州玉屏北侗饮用水有限公司向学校捐赠桶装水1000桶。
图片
  当天,全体师生还纷纷在“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的横幅上签名,表达了保护水资源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的决心。(吴兆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