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玉屏:“三个聚焦”助推发展高层次人才党员站上新起点

来源:玉屏侗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近年来,玉屏紧紧围绕加强党员队伍先进性建设这个根本,按照“把人才培养成党员,把党员培养成人才”原则,坚持将发展党员工作与高层次人才培养工作相结合,采取“三个聚焦”对高层次人才中入党积极分子进行重点培养,及时吸收到党内来,力促党员队伍不断壮大、结构不断优化、素质不断提高。

  聚焦党员队伍建设,在方式方法上下功夫。为增强发展党员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安排业务主管部门牵头负责,深入到农业、林业、畜牧等领域以及辖区内企业开展调查摸底,了解掌握非党员高层次人才的思想素质、业务能力以及政治觉悟,对一些表现出入党倾向的人才进行积极争取和重点培养,对那些还没有提出入党申请,但思想素质好、工作表现突出的人才,通过活动邀请、征求意见、培训考察等方式,积极创造条件让高层次人才了解党的光辉历史,增强入党荣誉感,让高层次人才自觉向党组织靠拢,自觉承载和履行党的崇高使命。截至目前,玉屏在高层次人才中发展党员5名、培养发展对象2名、积极分子1名。

  聚焦自身发展需求,在组织关怀上下功夫。抓住高层次人才个人价值实现这个关键,积极解决高层次人才工作中的困难,消除事业发展的掣肘,创新舒展才能的环境,让高层次人才体会到党的重视和爱护。以感情为纽带,关心高层次人才生活冷暖,解决工作和生活上的困难,主动适应高层次人才工作节奏,让高层次人才在充分发挥专业领域技术的同时,有时间参与到党的组织生活当中,让高层次人才体会到党的关注和温暖。

  聚焦树立理想信念,在宣传引导上下功夫。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加强基层党组织思想和作风建设,树立“以人为本”的理念,坚持走群众路线,积极树立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以实际行动集聚人心、凝聚力量,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吸引力,充分激发高层次人才看齐意识和入党激情。建立基层党组织宣传阵地,大力宣传党的各项方针政策,营造“知党、爱党、敬党、入党”的宣传氛围,让党的建设成果在高层次人才中入耳入眼入心,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影响力,努力使高层次人才与党之间“互信共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