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我为群众办实事】“交通速度”服务民生

来源:玉屏侗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你好,请问是交通执法大队么?这里有些问题需要求助你们来解决下。”3月26日,玉屏侗族自治县朱家场镇杨女士拨打报警电话称:“最近到了春耕农忙时节,自己要用农耕机械进行耕地播种,想拆除朱家场收费站连接线上两档隔离栏方便耕种。”

IMG_20220326_104146

执法人员现场了解情况

  接到报警电话后,贵州交通综合行政执法六支队三大队执法人员高度重视,立即前往朱家场收费站连接线杨女士家了解情况。通过现场了解,原来是杨女士打算从旁边住户李某家院子进入自家田地进行春耕作业,却因李某准备修围墙将自己院子围起来,在院子里堆放了大量砖石,难以通行。春耕临近,杨女士非常着急,考虑耕地临近高速公路,才求助于交通执法大队,于是便有了开头的报警电话。

  交通执法人员通过实地勘验,发现拆除隔离栏就必须拆除道路上的波形护栏,这对行驶在高速连接线上的司乘人员起不到良好的安全保护作用,存在交通隐患,从李某的院坝内进入田地是最好和最安全的选择。交通执法人员立即联系朱家场镇相关村委会及高速公路经营业主共同商讨解决办法,并多次与各相关部门联系协调。

IMG_1141

共同协商通行方案

  3月29日上午,交通执法人员联合高速公路经营业主及朱家场镇相关村委会再次来到李某家中进行调解,通过交通执法人员的耐心讲解,李某主动承诺愿意退出一部分院子作为耕种便道。村委会也表示将尽快对通行便道进行硬化修建,方便附近几户人家出行。

  “想不到你们这么快就解决了难题,非常感谢你们为我们老百姓办了实事。”问题解决后,杨女士父亲紧紧握住交通执法人员的手感谢地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