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玉屏让线上“不见面”服务成为常态

来源:贵州日报天眼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请问办理户口迁移需要提供哪些材料?”近日,改嫁到湖南新晃侗族自治县多年的姚大姐通过互联网,向玉屏政务服务中心“跨省通办”联络员吴元元咨询跨省迁移户口流程。
  “只需要提供双方身份证以及结婚证就可以完成户口迁移手续,我们这边线上给你办理,不需要你来回跑。”收到信息后,吴元元耐心地解释。

图片

  听到可以线上办理,姚大姐说不出的高兴:“没想到现在迁移户口这么方便,我不用两头跑了,真是太好了。”
  随着“跨省通办”改革工作进一步深化,玉屏政务服务中心以“互联网+服务”为抓手,将各窗口联络人员电话、微信号、“跨省通办”事项办理清单制作成“办事亲情卡”,围绕邻近省份、重点劳务输出地、东西部协作等地区政务服务中心签订合作协议,并向跨省办事需求量大的16个区县寄出“办事亲情卡”1000余份,为玉屏在外务工人员提供“一对一”线上咨询服务,让线上“不见面”服务成为常态,节约外出人员办事时间和成本。

图片

  同时,玉屏还聚焦异地办事“多地跑”“折返跑”等问题,按照“减时间、减成本、减环节、减跑腿”的原则,推进“标准统一、相互授权、异地收件、远程受理、协同联动”的“跨省通办、区域联办”政务服务新模式,为企业和群众提供线上线下多样化办事渠道,满足不同群体的差异化需求。后续还将继续推行乡(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以及村(社区、居委会)便民服务站领办代办或全程帮办的工作模式,推动具备条件的事项由群众“自己跑”变为专人“帮我办”,为群众提供服务事项的接转、跟踪、督办、反馈等服务,全力打造三级联动、上下贯通、服务到家的平台,使群众在家门口完成事项办理。
  目前,玉屏已梳理公布“跨省通办”事项327项,实现全国140项高频事项100%落地,共办理养老保险、医疗保险转接、异地身份证补领换领、异地医疗保险报销等“跨省通办”事项2348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