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这个假期,玉屏“大白”依然在线

来源:玉屏侗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五一”我在岗

守牢疫情防控“红线”

守护人民群众“生命线”

  “五一”小长假到来,玉屏疾控中心工作人员仍坚守岗位,守牢疫情防控“红线”,守护人民群众“生命线”。

图片

核酸采样点
  一早,距离上班时间还有一个小时,玉屏疾控中心负责核酸采样的工作人员郑睿麟便开始了准备工作,消杀、准备采样所需材料,最后穿戴防护服、隔离服、N95口罩、防护面罩、医用手套……10多分钟后,郑睿麟穿戴完毕,正式开始采样工作。
图片
穿戴防护用品
  “隔离服比较特殊,一旦穿上了就不能喝水、吃东西。隔离服是不透气的,经常在工作了一上午后脱下来,汗水已经把衣背湿透了,好在我们都已经习惯了。”郑睿麟笑着说,没想过“五一”放假,因为岗位的特殊性,轮休时也要保持24小时待命,可以说单位就是“家”。
图片
消毒
  每采样一个核酸样本,就必须消毒一次,浓浓的消毒水味道弥漫着整个工作区域。3个小时后,郑睿麟结束了上午的采样工作,采集好的样本将被送往玉屏疾控中心检验室检测。
图片
核酸采样
  同样忙碌的还有玉屏疾控中心检验科的工作人员。工作人员姚艳屏告诉记者,核酸检测样本转运至实验室后,要依次进行签收、消杀、样本检查、样本核对、编号登记、试剂配置、核酸提取、提取样本与反应试剂混匀、上机扩增检测、下机数据分析处理、出具报告、上传结果等多个步骤,经过6个小时,才能拿到最终的核酸检测结果。
图片
检验核酸采集样本
  “目前,玉屏疾控中心实验室负责全县重点人群、师生、环境、食品及17个卡点等的核酸检测任务,每天接收的检测样本上千份,最多的时候达到7000份。随着‘五一’小长假流动人口的增多,实验室的压力也随之加大,平时在实验室待4个小时,现在要待6个小时。我们将一如既往地坚守在岗,为全县人民的健康保驾护航。”姚艳屏说。
  玉屏疾控中心副主任刘谨说:“自新冠肺炎疫情以来,我们疾控中心的工作人员无论是流调、采样、消杀还是疫苗接种,确保24小时待岗,尤其是各卡点设置后,实验室的工作人员每天两班倒,保证核酸检测仪器24小时不关机,做好疫情防控‘排雷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