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杨启明率玉屏党政代表团赴常平组团东莞三镇考察学习

来源:玉屏侗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图片

  5月13日,县委书记杨启明率玉屏党政代表团赴常平组团东莞三镇考察学习,并召开常平组团东莞三镇·玉屏东西部协作联席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东西部协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创新协作方式,深化交流协作,奋力开创常平组团东莞三镇·玉屏东西部协作发展新篇章。常平镇委书记刘裕昌,谢岗镇委书记叶可阳,桥头镇委书记翟耀东等参加。
图片
会议现场
  常平镇领导邓志辉、姚伟、周国柱,谢岗镇领导罗炜强,桥头镇领导莫润波,玉屏县级领导杨枫、石健、吴春国、吴继滔出席联席会或考察。常平组团东莞三镇分管领导就东西部协作开展情况作工作汇报,莞铜工作组玉屏小组组长、玉屏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吴春国汇报东西部协作工作情况。同时,举行常平组团·玉屏东西部协作项目签约仪式。
图片
县委书记杨启明
图片
常平镇委书记刘裕昌
图片
谢岗镇委书记叶可阳
图片
桥头镇委书记翟耀东
  联席会上,常平组团东莞三镇三位党委书记对玉屏党政代表团表示热烈欢迎。他们说,自双方确立结对关系以来,围绕加强组织领导、助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探索产业园区共建、加强区域协作和促进乡村振兴等方面开展了多层次协作,取得了良好开局。希望双方以此次协作联席会为契机,纵深推进产业帮扶融合、消费扶贫升级、劳务协作对接、智力帮扶互动,在更大空间、更深层次、更宽领域上谋划常平组团东莞三镇与玉屏的长期互利合作,更好赋能两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他们表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从共同富裕的战略全局高度,充分认识东西部协作工作的重大意义,量力而行、尽力而为,全力打造东西部协作示范样板;将突出真抓实干,抢抓粤黔东西部协作现场会机遇,围绕“玉屏所需,常平所能”,整合两地在产业、消费、人力等方面的优势资源,撬动各方力量,打造一批结对协作亮点项目;将加强组织领导,全面把握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进一步强化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按照东西部协作工作的时间周期和难易程度,挂图作战,持续推进,形成全社会参与东西部协作的工作格局,努力向上级、向两地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图片
常平(组团)各镇农林水务局与玉屏签订《共建乡村振兴现代农业产业园框架协议》
图片
玉屏与广东康旅集团签订《农文旅产业集群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图片
玉屏与常平燚品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签订《饮用水项目供应服务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杨启明代表玉屏县委、县人民政府和20万侗乡人民,对常平组团东莞三镇的真心真情真意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他说,自两地开展东西部协作一年多来,双方党委政府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化东西部协作和定点帮扶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化交流协作,在区域协作、劳务协作、消费协作、人才交流、资金项目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下步,希望双方持续在产业园区建设上有新成效,充分发挥常平组团东莞三镇资金、人才、技术、管理优势,以产业园区协作共建为载体,推动园区协作共建取得新突破。希望双方持续在农业产业合作上有新提升,将玉屏符合条件的企业纳入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基地认证范围,让更多地域特色农产品进入东莞批发市场、大型商超,助推“黔货出山”。希望双方持续在文化旅游融合上有新突破,围绕“箫笛名都·侗听玉屏”文化旅游定位,推动文化企业深化合作,助推两地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希望双方持续在人才智力交流上有新活力,深化干部人才交流,推动两地人员互动、技术互学、观念互通、作风互鉴。希望双方持续在协作方式创新上有新亮点,深入实施“万企兴万村”“粤企铜行”等行动,奋力开创常平组团东莞三镇·玉屏东西部协作发展新篇章。最后,杨启明深情祝福常平组团东莞三镇各项事业红红火火、蒸蒸日上,常平组团东莞三镇和玉屏两地人民幸福安康、友谊长存!
图片
考察广东铧为现代物流股份有限公司常平货运点
图片
考察东莞南新塑胶制品有限公司
图片
在东莞常平·玉屏消费协作专馆
图片
为玉屏侗族自治县驻常平(组团招商联络办事处揭牌
  考察期间,杨启明还率党政考察团先后考察了广东铧为现代物流股份有限公司及其常平货运点、东莞南新塑胶制品有限公司,并来到东莞常平·玉屏消费协作专馆,与常平镇领导邓志辉、周国柱、县领导杨枫一起为玉屏侗族自治县驻常平(组团)招商联络办事处揭牌。
  桥头镇、谢岗镇、常平镇农林水务局、人力资源局、经济发展局、卫健局、教管中心,玉屏发展改革局、工业和商务局、乡村振兴局、投资促进局、玉屏经开区企业服务中心(驻粤招商队)主要负责同志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