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玉屏市场监管局开展中央空调机组附属压力容器“打非治违”整治专项行动

来源:玉屏侗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玉屏市场监管局开展中央空调机组

附属压力容器“打非治违”整治专项行动 

  近日,玉屏市场监管局深入辖区内开展中央空调机组附属压力容器“打非治违”整治专项行动。检查现场

  此项行动重点对党政机关、大型宾馆、酒店、商场超市、医院、学校、体育场馆、车站、冷库等场所中央空调机组中的压力容器开展全面排查。通过查看资料、看铭牌、看机组构成、看机组类型等多种方式辨别其附属容器是否属于压力容器。对确认机组中有附属压力容器的使用单位,执法人员严格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及相关安全技术规范,对其制造单位资质情况、使用登记情况、检验情况、人员及安全管理情况进行全面细致的检查。

  截至目前,共排查出中央空调机组中有附属压力容器的使用单位3家,压力容器23台,发现问题隐患4条,已责令使用单位限期整改。下一步,玉屏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加大排查力度和做好整改“回头看”工作,确保“打非治违”专项行动有序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