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作风大转变】玉屏:“四抓四促”打赢作风建设攻坚战持久战

来源:玉屏侗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为实现全县党员干部作风明显转变、担当意识明显增强、服务质量明显改善、精神面貌明显提升,玉屏侗族自治县整合纪委监委、组织、督查等方面的力量,聚焦贯彻执行、督导检查、协作配合、宣传教育,在整治作风建设突出问题上持续发力,坚决打赢作风建设攻坚战持久战。
  抓贯彻执行促责任落实。及时安排部署全县作风大转变专项行动,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成立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为班长的作风大转变工作专班,负责专项行动工作开展情况的监督检查,着力整治贯彻执行“中梗阻”,不担当、不作为,“四风”等突出问题,推动各项措施落地见效。制定《玉屏侗族自治县作风大转变工作方案》,对工作责任、任务重点、完成时限等进行细化,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党委(党组)对作风整治工作专门研究,围绕整治重点内容,敢于亮短揭丑、勇于自我革新,做好本部门及其干部职工自查清理、问题整改工作。

图片

在新店镇洞坪村开展监督检查
  抓督导检查促问题发现。从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县委督查室、县政府督查室抽调12名同志组成3个常设监督检查组,通过明察暗访、突击检查、随机抽查等方式,严肃查处“庸、懒、散、慢”等突出问题。目前,已对全县73家单位开展一轮全覆盖监督检查,对所辖村(社区)的监督检查也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中。以深化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酒驾醉驾问题集中整治行动为契机,县纪委监委与县公安交通管理局联合开展酒驾醉驾夜查行动3次,持续释放监督常在、震慑常在、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

图片

在皂角坪街道四眼塘社区开展监督检查
  抓线索来源促协作配合。为全方位、多方面收集违反作风纪律问题线索,积极发挥群众监督作用,畅通“网络、电话、来信、来访”四位一体的信访举报立体受理模式,提倡实名检举控告,鼓励客观真实反映,用心用情用力做好群众信访举报工作,充分发挥信访举报在纪委监委监督执纪问责工作中的“哨点”作用。加强同执法机关、司法机关和审计等部门协调配合,完善问题线索移送机制,由专人负责对分办的所有问题线索进行全流程督办,切实提高问题线索处置水平和办理效率,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结果”。

图片

检查上下班签到册
  抓宣传教育促问题整改。通过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微玉屏”“玉屏纪委监委”微信公众号等平台,深入宣传聚焦作风大转变专项行动工作中的工作动态、经验做法、履职效果,形成高质量的宣传态势,营造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坚持“抓早抓小、治病救人”工作方针,对存在突出问题的党组织和个人以教育为主,时刻提醒和督促党员干部绷紧廉洁自律之弦,始终做到心中有戒、行有所止。目前,针对酒驾醉驾问题集中整治问题已发出通报文件1期,要求相关单位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认真整改落实,举一反三查找制度漏洞,以实现干部作风管理常态化、长效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