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玉屏税务局全力做好个人所得税综合所得汇算工作

来源:玉屏侗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玉屏税务局坚持问题导向,立足政策形势,主动作为、积极应对,多措并举推进2021年个人所得税年度汇算工作平稳有序开展。

  一是夯实基础抓数据。依托汇算清缴数据支撑系统摸清全年汇算底数,及时掌握辖区内纳税人总体情况,为年度汇算打下坚实基础。按照《分类分批引导表》的安排,采取普遍性与个性化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千人千面”的提示服务。

  二是集中发力抓重点。抓住行政事业单位、党政机关单位汇算人数较多这个重点,对行政事业单位、党政机关单位集中安排汇算;加强与医疗、教育部门的沟通,明确县域内各学校、各医院由其上级进行统筹,将行政事业单位、党政机关综合所得汇算申报率纳入县级绩效管理。

  三是多措并举抓服务。将电话辅导与实地辅导相结合,合理有序引导纳税人办理年度汇算。对重点行业、重点人群、纳税遵从度不高的纳税人进行上门辅导。在办税服务大厅设置年度个人所得税汇算专区,选派专人导税,积极回应纳税人诉求,着力打造“贵人服务”品牌,为纳税人提供优质高效的办理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