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玉屏: 联动监督织密疫情防控网

来源:玉屏侗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对外来车辆及人员一定要严格按照规定进行排查,坚决做到不漏一车、不落一人。”日前,玉屏侗族自治县田坪镇纪委工作人员来到该镇长冲垅省际疫情防控服务站进行监督检查时叮嘱值守人员。

  田坪镇纪委工作人员在长冲垅省际疫情防控服务站查看工作台账。

  为坚决贯彻落实省、市、县关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县纪委监委时刻保持高度警戒,坚持长期作战,各派驻(派出)机构、乡(镇、街道)纪委(纪工委)攥紧监督“拳头”同向发力,坚定不移守好门、管好人、看好物,为全县统筹推动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县纪委监委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实际,明确监督责任和监督内容,建立“日反馈、周汇报”工作机制,各派驻(派出)机构、乡(镇、街道)纪委(纪工委)针对当日监督检查中存在的问题要求责任主体务必立行立改,并将对问题整改情况适时“回头看”,扎实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朱家场镇纪委到朱家场镇高速路口卡点检查疫情防控工作,现场查看值班人员履职情况、外省返玉人员信息登记台账。

  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聚焦各责任主体思想是否麻痹松懈、外防输入关口是否守住、防控措施是否严格执行等定期或不定期带队对重点领域、重点环节、重点部门、重点人员进行抽查。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各尽其责,深入各部门通过打招呼、抽查、暗访等方式督促各级各部门严格落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

  县纪委监委督查客运站疫情防控工作。

  县纪委监委派驻第一纪检监察组联合县教育局深入县域各学校对物资准备情况、校园消杀工作情况、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等进行监督检查,要求教职工及学生端午期间外出务必严格落实相关疫情防控政策。县纪委监委第二派驻纪检监察组深入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开展督查,督促其积极行动,多措并举抓好留乡、返乡劳动力的就业问题,并积极助力企业稳定发展。县纪委监委派驻第四纪检监察组在督促县交通运输局加强对高铁站、火车站、客运站、高速路口、县域省际干道疫情防控工作的督导检查力度的同时,常态化对相关场所进行巡查监督,以问题为导向,坚决整治政策落实打折扣的行为、纠正懈怠工作情绪。

  县纪委监委到城区药房开展疫情防控监督检查。

  此外,省内各地不断出现相关人员返乡前未主动向所属社区报备情况,给各地疫情防控工作造成负面影响和重大风险隐患。为坚决防止该行为的发生,各乡(镇、街道)纪委(纪工委)干部在辖区各村开展督促检查,要求村干部主动作为,全面排查本村在外务工人员,核实有无返乡打算,并向其本人及家人宣传返乡政策。

  “防控责任重于泰山。要进一步抓好当前全县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推动全县各方思想认识更加到位、机制运转更加高效、防控措施更加务实、责任落实更加严格,坚决守好疫情防控底线。”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