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作风大转变】玉屏:打好作风建设攻坚战

来源:玉屏侗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初夏时节,天光正好。近日,在玉屏侗族自治县木香种养殖合作社工作的农户分工明确、相互配合,有的在打扫卫生,有的在投放饲料。

  “现在是县人大办公室一对一包保我们合作社,他们工作认真、热心服务群众,前两天走访时发现我们消毒粉不足,特意送来2袋。”该合作社负责人向前来开展营商环境专项整治监督组成员说道,之前办理合作社营业执照时,要收集各种材料前往县政务服务大厅进行办理,整个过程比较繁琐,现在去办理相关业务很快捷很方便。

县纪委监委派驻第二纪检监察组在县国有平台公司开展营商环境专项整治工作

  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促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和有力支撑。在实施营商环境专项整治工作中,县纪委监委成立两个专项监督组,围绕营商环境专项整治监督任务清单,以“硬监督”助力提升全县营商环境“软实力”,这是玉屏开展作风大转变专项行动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为实现全县党员干部作风明显转变、担当意识明显增强、服务质量明显改善、精神面貌明显提升,玉屏抓实贯彻执行、督导检查、协作配合、宣传教育,在整治作风建设突出问题上持续发力,坚决打赢作风建设攻坚战持久战。

  “结合实际工作我们制定了《玉屏侗族自治县作风大转变工作方案》,对工作责任、任务重点、完成时限等进行细化,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党委(党组)对作风整治工作专门研究,围绕整治重点内容,敢于亮短揭丑、勇于自我革新,做好本部门及其干部职工自查清理、问题整改工作。”县作风大转变专班相关负责人介绍,为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成立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为班长的工作专班,抽调纪委监委、组织、督查等部门骨干力量组建3个监督检查组,通过明察暗访、突击检查、随机抽查等方式,对全县干部队伍作风情况跟进监督、精准监督。

新店镇纪委配合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开展酒驾醉驾夜查

  在专项整治行动中,玉屏坚持以“零容忍”的态度对待“庸、懒、散、慢”等突出问题,全方位、多方面收集违反作风纪律问题线索,畅通“网络、电话、来信、来访”四位一体的信访举报立体受理模式。针对发现的问题线索,加强同执法机关、司法机关和审计等部门协调配合,完善问题线索移送机制,由专人负责对分办的所有问题线索进行全流程督办,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结果”。

  盯得紧才有进度,督得严才有力度,查得实才有成效。玉屏紧盯重要节点,坚持问题导向,在节日期间制定专项督查工作方案,严明纪律要求,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监督、管理。以深化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酒驾醉驾问题集中整治行动为契机,县纪委监委与县公安交通管理局联合开展酒驾醉驾夜查3次,发出通报文件1期,持续释放监督常在、震慑常在、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

县作风转变工作专班监督检查组对丙溪村作风情况进行督查

  截至目前,作风大转变工作专班对照作风建设任务清单,采取实地走访、查阅资料、访谈提问等形式,对全县73家单位、71个村(社区)开展了全覆盖监督检查,相关问题已反馈并督促整改落实。

  此外,玉屏通过多种形式的集中学习,报、网、端、微、屏以及宣传栏等平台全面宣传,进一步凝聚发展共识,增强干部服务意识,改进作风。以领导班子、领导干部和关键领域、关键部门、关键岗位负责人为廉政教育的重点对象,构建立体化警示教育宣传格局,探索“警示教育基地+庭审旁听+案例巡回展+回访教育+指尖警示教育”警示教育“套餐”,强化不敢、不想、知耻的氛围。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真查真摆找问题,真刀真枪抓整改,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为玉屏高质量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优良环境。”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