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玉屏:雕琢“璞玉” 锻造“铁军”

来源:玉屏侗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在办理相关问题线索的时候,有些工作要求我还理解不透,工作中时常有卡壳的情况。”“信访系统录入的时间,我老是要搞混。”“通知说案管系统又升级了?操作有什么变化吗?”......日前,玉屏侗族自治县纪委监委针对纪检监察工作中的“难点”“堵点”,举办全县纪检监察业务培训会,精准有效为纪检监察干部赋能充电。

图片

  业务培训会现场

  近年来,该县纪委监委紧扣“加强纪检监察机关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要求,把锻造一支“提笔能写、开口能讲、问策能对、遇事能办”的年轻干部队伍作为培养目标和方向,在“选、育、管、用”一体推进上下功夫,全面提升年轻干部的综合履职能力。

  为加强自身建设,该县纪委监委聚焦源头“选”,严把入口关,不断规范纪检监察干部选调、测评、考察、调用等程序,通过考录、遴选等方式,多渠道掌握干部德才表现,统筹考虑专业、经历、能力特长,真正把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可塑性高的优秀年轻干部选进纪检监察干部队伍。2021年以来,共遴选年轻干部2人、调入年轻干部7人。

  “ 我们通过以案代训、‘纪检监察干部上讲堂’、跟班学习等,在实干应用中不断提升年轻干部监督执纪、线索处置、文字写作能力和本领,让年轻干部在比学赶超中激发干事激情和学习热情。”该县纪委监委干部室负责人介绍,为教育引导年轻干部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更以组织年轻干部到红色教育基地和县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接受警示教育的方式,开展沉浸式学习教育,持续提升年轻纪检监察干部政治素养。

  好干部是选出来的,更是管出来的。该县纪委县监委坚持严管有“尺度”、厚爱有“温度”,采取“督”“导”结合方式,建立健全工作成效“正负清单”、外出请示报告、请销假管理制度、“八小时以外”活动监督管理等,用制度框定红线、筑牢防线、守住底线,助力年轻干部干事创业,助推工作提质增效。并随时关注年轻干部的思想动态,对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提醒纠正,帮助其勤掸“思想尘”、多思“贪欲害”、常破“心中贼”。

  此外,该县纪委监委还坚持“使用就是最好的培养”,按照人岗相适的原则,考虑干部个人的兴趣爱好、专业特长以及发展方向,加大内部轮岗和任用力度,打通干部之间相互交流的渠道,为干部成长搭建多岗位锻炼的平台。2021年以来,共有14名年轻干部得到提拔使用,有效地激发了干部干事创业的动力和激情。

  “年轻干部是‘璞玉’,需要用心雕琢。下一步,我们将不断探索年轻干部培养新路径、新方法,积极搭建‘育才平台’,助力年轻干部快速成长。”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