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玉屏纪检监察干部下田插秧解民忧

来源:玉屏侗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6月7日,烈日当头,在玉屏侗族自治县田坪镇田冲村桐木坳组杨金堂家的水田里,一群人撸起衣袖、挽起裤腿、打着赤脚,双手提着秧苗,下田运秧、分苗、抛秧、插秧有条不紊,不顾脸上的汗珠,一个个干劲十足。

  挟在手指间是把秧,插上水田成了禾,随着层层涟漪荡漾开去,稻田渐渐披上了绿色的“新装”。

  “不错不错!这秧苗栽得不稀也不密,刚刚好!想不到你们这些干部栽秧也栽得不错!”在水田旁边围观的村民杨新九笑着夸赞道。

  听到夸赞声,刚刚洗完鞋袜的玉屏侗族自治县纪检监察干部刘顺生连忙摆手道:“大哥,您太客气了,我就做了这点小事,希望能帮到需要帮的人。”

  原来,这是该县纪委监委机关党委组织党员干部到联系村田冲村,开展“党群同心助农忙”主题党日活动。纪检监察干部插秧成了乡野的风景线,以实际行动改变官僚主义作风,并以此锤炼党员的党性,为困难群众解决心头烦恼,得到了村民们的一致称赞。

  芒种刚过,田冲村的农田基本已经插秧,但桐木坳组杨金堂家的水田还有一部分没来得及插秧,一家人为此犯了愁。杨金堂一家四口,儿子外出务工,孙女年幼,家中二人近来身体不好。县纪委监委派驻田冲村第一书记吴勇了解情况后立即向单位汇报了情况。县纪委监委高度重视,立即组织党员干部到杨金堂家的水田帮忙栽秧。

  “多年没插秧,手法有点生疏了,感觉还是挺累的,但最后还是坚持了下来,从内心又体会了一次‘汗滴禾下土’,真的是‘粒粒皆辛苦’啊。但很开心参与这样的活动,不仅重温了劳动的光荣传统,也提高了自己的思想觉悟。”县委巡察办工作人员姚长江道。

  县委巡察组正科长级巡察专员杨树清说:“今天,我们体验到了劳动的快乐,锻炼身体很开心,还能帮助群众,给群众办实事,真是过了一个十分有意义的党员主题活动日!”

  活动结束后,参与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这次把主题党日活动搬到田间地头,是最有意义的一次活动,辛劳背后承载着丰收的喜悦,既帮助老百姓解决了生产困难,也在农村工作中得到了锻炼,一切都是值得的。


  为了丰富党员组织生活,激发党员参加活动的积极性主动性,该县纪委监委组织启动了“喜迎二十大 阅读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系列主题文化活动,开展了纪检监察干部“诵读经典”等活动,积极建设“书香型”学习机关,教育引导纪检监察干部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党性修养。各党支部在参与完成规定动作的同时,充分发挥基层党员的桥梁纽带作用,组织党员干部到农村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增强党员干部的凝聚力,拉近干群关系。

  “办好‘关键小事’,解决‘民生大事’。”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将继续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努力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将温暖送到群众心坎上。

  春种一分田,秋收一担粮。纪检监察干部为困难群众在秧田里插下一一棵棵希望之苗,放眼望去,错落有致的稻田、翠绿喜人的秧苗、直通田间的水渠、辛勤劳作的村民,构成了一幅动人的乡村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