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环境大提升】玉屏税务局:精细服务助力中小微企业发展

来源:玉屏侗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5月是全国中小企业服务月,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中小企业纾困解难健康发展的决策部署,做优“贵人服务”品牌,玉屏税务局以“纾困解难,助力发展”为主题,围绕中小企业复工复产、创新发展面临的困难和需求,聚焦中小企业在新一轮疫情冲击下的痛点、堵点、难点问题,开展了具有针对性、实效性、创新性的中小企业服务活动。

  落实税收政策,为企业发展注入源泉活水。今年国家税务总局陆续出台多项税收优惠政策,玉屏税务局紧紧围绕政策要求,多渠道、多方式、多措施抓好税收政策落实,努力做到应免则免,当减则减,用税收为中小型企业发展注入源泉活水。同时,通过完善落实机制,强化跟踪问效,确保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全面、精准、及时、有效落地。

  提供特色辅导,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一是全面推行“零障碍”服务机制。在办税服务厅设立协办员并明确带班领导实行轮流坐班制度为企业、群众提供接待受理、咨询答疑、全程导引、办结回复等服务,每天在公示栏更新公示协办员和带班领导姓名、职务、办公电话等信息,确保企业和群众办事“零障碍”。二是全面实行“一窗通办”服务。将办税窗口全部由“单职能”变为“全职能”。对登记管理、认证管理、申报征收等涉税事项免予填写申请表单或简化填写,有效解决了纳税人填写表单多、填写难、效率不高等问题。

 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发展畅通绿色通道。一是优化办税体验,深入贯彻落实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县局大力推进全业务、全流程,非接触式办税缴费,邀请企业办税人员担任“税费服务体验师”,在自助办税区、自助终端机以及办税前台体验办税(缴费)服务。安排专人辅导小微企业操作,“沉浸式”模拟体验企业开办流程、网上申领发票、申领开具电子专票、自助开具免税发票等办税缴费流程。在体验过程中向其宣传常办事项“一次性告知书”“容缺办理”“首违不罚”等便民举措,帮助企业“多走网路,少跑马路”。二是全面规范税收执法行为。依法行政是最好的服务,全面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加强法治税务建设,明确权利与责任清单,主动向行政相对人和社会公开有关行政执法信息,梳理规范常用税收执法文书,全面规范税收执法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