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黎滨江开展巡河工作

来源:玉屏侗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6月9日,县政协主席、安坪河县级河长黎滨江到平溪街道安坪村,朱家场镇兴隆村、长华村开展巡河工作,督导汛期安全生产工作。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县水务局及平溪街道、朱家场镇相关负责同志参加。

图片

在安坪村

  在安坪村,黎滨江察看了安坪河管理情况后指出,要全面抓好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坚持统筹河湖治理,切实维护好河湖的水资源、水环境、水生态,切实履行好本系统本行业工作范围内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职责,扎实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

图片

兴隆水库

  在兴隆水库和潮水湾水库,黎滨江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并环绕水库察看,详细了解水库周边自然生态环境、蓄水量等情况。他要求,要对库区浅滩、大坝、绿化带中的白色垃圾、果皮、碎屑和废弃网等进行重点清理,继续按照“生态、整洁、优美”的要求,把水环境整治工作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黎滨江强调,要切实加强巡河力度,认真履职,强化措施,全面提升涉河问题排查密度、整改进度和工作力度,强化河长巡河工作成效,做到守水有责、管水担责、护水尽责。要加强落实防汛责任制,掌握水库安全运行状况,严格水库汛限水位运行管理,落实各类度汛预案措施,保持放空设施、泄洪道畅通,杜绝无人监管现象。要坚持常态化管理,定期巡查河岸生态环境、卫生等情况,发现问题及时进行整改,强化河道保洁、污染源治理,切实做好河道“清四乱”工作。要加强河道水生态保护宣传工作,提升群众参与保护意识,形成共同参与、共同监督、齐抓共管的良好工作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