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无西瓜,不夏天!亚鱼乡亚鱼村的西瓜熟了!

来源:玉屏侗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初夏,不仅有明媚的阳光,更有甜甜的西瓜。

又到了西瓜成熟的季节。走进位于亚鱼村的西瓜种植大棚内,一个个西瓜隐映于绿叶间,在阳光的照射下,显得十分娇羞。棚内舒水保带领西瓜种植技术员刘建华和工人们正在采摘西瓜,只见他们认真地挑选已成熟、品相好的西瓜,用剪刀剪断藤蔓,放入竹筐中,并打包、装车,配送给订购的客户。

图片

图片

西瓜种植技术员刘建华从事西瓜种植行业9年多,先后赴湖南、浙江等地考察学习西瓜育苗、栽培、授粉相关种植技术,通过不断学习与实践,种植技术越来越成熟,西瓜的口感和品质也越来越好。但令他最骄傲的就是这“听瓜熟”的技术


图片

在西瓜种植棚里,刘建华一手捧起西瓜,仔细观察,另一手轻敲瓜皮,动作十分娴熟。“我们判断西瓜是否熟了,主要看西瓜表面的花纹。同时,用手轻敲瓜皮时能不能听到‘嘭嘭’的声音,如果有这种低浊音,这个西瓜就是成熟瓜。”刘建华说

图片

图片
无西瓜不夏天
图片

据了解,亚鱼村的舒水保在村里流转了30亩土地种植西瓜,今年可分三批陆续上市,每一批可采摘近10万斤,按2-3元市场价来计算,销售额可达60 万元。舒水保的西瓜种植基地,不仅使撂荒土地发挥最大效益,还为周边4户8人提供就业岗位,从翻土、育苗、管护到采摘,一年可工作70-80天

图片

“由于这批西瓜成熟期较早,加上口感带来的口碑,受到了广大商家朋友的喜爱,提前订购或者亲自开车来买,有的家长还带上孩子入棚采摘,平均一天就可卖出3000多斤,基本上不愁销路。”舒水保笑着说。

近年来,亚鱼乡不断优化农业产业结构,发展特色种植,打造集休闲观光、旅游采摘、农业生产为一体的生态农场,带动更多农民增收致富,助力乡村振兴。



吃瓜地址:玉屏县亚鱼乡亚鱼村烂桥路口
联  系  人:舒水保
联系电话:13595688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