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发钱啦!白果村村民在“家门口”领工资

来源:玉屏侗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家门口”打工

白果村村民喜领工资

  6月15日,玉屏侗族自治县田坪镇白果村村委会举行蔬菜种植基地工资发放仪式,现场为130名村民发放前期种植荷兰豆的务工工资,共计20万元。
图片
  一大早,白果村党支部书记姚伟招呼着前来领工资的村民。发放仪式上,村民们有序上前核对姓名、务工天数、工资金额,签字、按手印......拿着自己辛苦务工的收入,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图片
  “发工资啦,我这次得到这么多钱,一举两得,孙子也带了,钱也得了。”村民姚春花说。
  虽然是在家里面,但比在外面还强,我们在家里面都能赚到钱啦。村民张春说。
图片
  据了解,田坪镇白果村调整和优化产业结构,流转土地200余亩,以“公司+村集体+大户”的模式运营,发展短平快的特色蔬菜产业,有效盘活闲置土地资源,增加土地利用率,壮大村集体产业规模。2021年底种植了200余亩荷兰豆,今年5月中旬开始第一次采摘,总采摘量达38吨,以市场价6000元/吨的价格售出。
图片
  田坪镇白果村党支部副书记姚元龙说:“为了推动乡村振兴,我们从农户手里流转了土地,种了200多亩蔬菜,农户既可以得到土地流转金,又可以到基地务工。老百姓对我们做这个事情相当支持,因为他们确确实实享受到实惠了。后期打算继续推广,根据市场需求扩大种植面积,让老百姓得到更多的实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