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玉屏:农业“保姆式”土地托管服务成效显著

来源:玉屏供销联社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玉屏:农业“保姆式”土地托管服务成效显著

  玉屏供农农机农民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19年3月,占地面积2800多平方米,注册资金200万元,位于玉屏县田坪镇长岭村,由长岭供销社、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姚林等共同筹资组建。同时,为了积极推进党支部建在农民专业合作社上,2021年6月,成立了玉屏供农农机农民专业合作社党支部。


  成立三年以来,坚持以“情系三农、造福三农、服务三农”为宗旨,发展特色、精品产业作为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鼓励有劳力的贫困群众就近务工赚“薪金”,从事非农产业的贫困户土地流转赚“租金”,村集体经济参股经营赚“股金”。


  在田坪镇庆寨村、彰寨村、五里桥村、田坪村等坝区开展“保姆式”土地托管服务,发展西兰花、麒麟西瓜、优质水稻及辣椒等特色产业,促进了产业向特色化、规模化、市场化方向发展,带动周边150余名群众就近务工就业,实现务工人员年人均增收2000元以上。

  整合全县农机专业合作社资源,化“零”为“整”,变“单打独斗”为“抱团发展”,为群众开展播种、收割、春耕、病虫害防治等春耕生产社会化服务,为群众耕地35000余亩,收割油菜4000余亩、玉米2000余亩、稻谷20000余亩,喷洒农药化肥35000余亩,服务范围涵盖玉屏、碧江、万山、岑巩、松桃、德江、印江、新晃等9个区县。

  合作社现有旋耕机30台,起垄机5台,开沟机2台,收割机12台,无人植保飞机5台,插秧机20台,育秧粉碎机3台,育秧播种机6台。农机手26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