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杨启明:在最大化增收增效中充分发挥群众“三主”作用

来源:玉屏侗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杨启明:在最大化增收增效中

充分发挥群众“三主”作用

  6月16日,县委书记杨启明到省级特色田园乡村·乡村振兴集成示范试点亚鱼乡郭家湾村调研督导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毫不放松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突出产业增效、群众增收这条主线,在最大化增收增效中充分发挥群众主体、主动、主益作用。县委副书记代志华,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袁丽君参加调研督导。

图片

在亚鱼乡郭家湾村绿坪组

  来到亚鱼乡郭家湾村绿坪组,杨启明走进村落庭院,详细了解宜居农房改造工作和村庄风貌统一情况,要求进一步巩固拓展工作成果,总结经验、提炼亮点,及时查漏补缺,切实做到精细精美精致。

图片

座谈会现场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杨启明认真听取了亚鱼乡、县乡村振兴局、县文旅农投公司、驻村工作队、村支两委工作情况汇报,对郭家湾村乡村振兴示范引领工作给予肯定。他要求,要抢抓郭家湾村作为省级特色田园乡村·乡村振兴集成示范试点的政策机遇,强化党建引领,始终坚持在投入上突出群众主体,在参与上突出群众主动,在收益上突出群众主益,做好结合文章,加快实现乡村振兴示范引领有亮点、出成效、可复制。

  杨启明强调,要持续推进宜居农房改造不放松,对于已改造的宜居农房,要收好尾、补好缺;对于还未改造的宜居农房,要按照群众意愿和积极性、主动性,在保持大风貌大环境统一的前提下,坚持由大到小、先内后外的原则,加快完成改造。要加快公共节点和重要节点的规划打造,坚持微改造和点缀式方法,确保实现经济适用和美观大方的统一。要着力推进数字农业发展,推动郭家湾贡米产业的品牌化和种植、采摘、拣选的标准化,提升产品科技含量,精准市场细分定位,让郭家湾贡米成为备受市场青睐的香饽饽,全力实现产业增效、群众增收。要依托郭家湾梯田风光和优越的自然条件,统筹生产生活生态空间布局,着力打造独具地域特色的乡村民宿,留住人们对乡土的怀念、对自然的向往。要毫不放松加强基层党建工作,严格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在推动乡村振兴示范引领工作中解放思想、开足马力,坚决扛起党建第一责任、服务发展第一要务,推动乡村振兴示范引领走深走实。

  亚鱼乡、县乡村振兴局、县文旅农投公司、驻村工作队、村支两委参加。